资讯分类

公司注册 财税专题 公司变更 资质审批 知识产权 社保公积金 网游资质 人物 创业指南 涉外法律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资讯 > 公司注册

起名需要格外注意的几个地方

2016-11-08 21:43
别以为起名是件简单随便的事儿,有人说闻名能知人,也并非无根据可言,一个名字代表的是一种期望,一种精神,同时也是一个品牌!在起名时一定要注意如下事项 1、忌用多音字 起名使用多音字,就像使用冷僻字一样会给人们的呼叫带来很大的不便,寓意本身就不够明朗。以多音字起名,名字有两个或更多的发音时就更容易让人感到无所适从。当然我们并不是说起名绝对不能用多音字。

事半功倍!巧妙的运用成语典故为企业取名

2016-11-08 21:43
文化内涵,使简短的名字寓意无穷。如果这样取得的名字,并不能使人联想到所利用的成语,那么一切都徒劳无功。 6、良义性。指的是取名所利用的典故或从典故中提取用于取名的词组必须有良好的含义,并无其它歧义。如“风流儒雅”,本是赞美一个人的风度,但“风流”又含有生活放荡的歧义最好不用。这里所讲的良好性,也就是要符合姓名的蕴义美原则。 一代伟人毛泽东,是一位卓越的语言大师、修辞巨匠。

集团公司起名方法

2016-11-08 21:43
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公司的实力不断增强,继而根据需要诞生出很多的集团公司,那么集团公司该怎么取名呢? 公司名称的组成 公司名称通常由四部分构成: (1)公司所在地名称,即公司所在地省、市或县的行政区划名称。 (2)公司的具体字号,这是公司名称的核心。 (3)公司的行业或营业部类。 (4)公司的种类

互联网公司起名的法则

2016-11-08 21:43
com和AskJeeves.com两个域名,你认为哪个更便于每天为了搜索而多次输入?正因如此,AskJeeves才把名字缩短为Ask。如果不能在品质和功能上比竞争对手更出色,就得在服务的易用好用上下功夫。域名是否易于输入,会对访问者是否愿意经常访问产生很大的影响。我经常上CNN.com看新闻的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在地址栏里敲这3个字母太容易了。(htmlor注:在中国,QQ.com是这方面的冠军)如果名字是一个词,长度最好为5-6个字母。名字最好不要超过两个词。 2. 要么通用 要么独创 当Flickr大红大紫,有相当多的创业者似乎认为它制定了某种Web 2.0的命名标准(htmlor注:“省略”命名法)。其实不然----命名为Locatr、Bookmarkr、Zooomr、Preloadr和 Frappr等的诸多服务,并没有成为Yahoo收购行动的下一个目标。(因此建议是)要么以不菲的价格买下通用的、与服务性质高度一致的名字,要么有点创造性,起个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名字。 3. 最好顺口 网站的名称不能难读或难写。如果一个名字的发音让舌头无比费劲,那就换个简单的吧。试想一下人们互相询问

店铺的名字你起对了吗?

2016-11-08 21:43
不“名”则已,一“名”惊人? 从非专业的角度讲,提出以下六点注意事项: 一、行业特征明显 店铺的名称更重要的是要能体现小店的行业特征,包括经营项目、经营风格等方面。就是说,店铺名称要让顾客一看到店名就知道你是做什么行业的,如你取个“英雄灯具”,就不如“辉煌灯具”或“明亮灯具”效果好些。 二、富有文化内涵 具有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更能体现店铺老板的素质水平,顾客也容易接受。

公司企业起名还可以这么起

2016-11-08 21:43
扩大公司名字的知名度,使其产品受到人们的重视。以字号来起名,在目前更是受到人们广泛好评,也是公司起名的重要方法之一。 5、 根据地名为公司起名 地名,表示企业的所在地。由于历史、经济、文化、民族、宗教等原因,各地地名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是不一样的。对于经济发达的地区的企业来说,若企业的名字带有地名,则其牌子往往能沾上地名的光。当然,对于地名不响亮的地方,起名时应避免。

多种起名方式,选择你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2016-11-08 21:43
子曰“名不正则言不顺” ,“有其名必有其实” ,创办公司目的就是为了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公司起名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文字符号,它还是公司形象、公司理念的缩影和体现,更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生存和竞争的法宝。公司起名对客户会有较大的感召力及亲和力,在树立名牌、扩大影响、进行广告宣传等方面也会发挥神奇的作用。好名字好运气 ,对任何经营者来说

公司起名的独特技巧

2016-11-08 21:43
一个好的名字就是一块招牌、一笔隐形资产,一个自带广告效应的品牌,无形中能给商家带来无限商机。意识到品牌重要性的老板自然是对公司取什么名字这个事很是上心,今天就来介绍下商业起名的一些独特技巧。 一.商业命名的技巧 1.五行流通 不论是企业品牌名还是个人品牌,不论是中文还是英文

南怀瑾:研读中国文化从《易经》开始

2016-11-08 21:43
《易经》,是中国文化最古老的典籍,历代正统派的学者,都曾大肆的赞扬它,推崇它为“群经之首”,致予无上的敬意。相反的,也有很多人认为仅是古代的一部卜筮之书,近于巫祝的诬词,卑不足道,只是经过孔子传述《周易》以后,又加上历代许多学者穿凿附会,才有了后世的盲从和崇敬。甚之,近代以来,还有许多类似轻薄的讥刺。

《周易》成书之路

2016-11-08 21:43
《周易》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是古代汉民族思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内容极其丰富,对中国几千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虽然现在国家不推崇,但也是默认许可的,也算是我国古代文化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