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解决方案 > 婚姻家庭

婚姻
家庭

婚姻家庭栏目为您提供最新的婚姻法相关知识和资讯,包括继承法、收养法、婚姻效力、夫妻财产分配、结婚离婚等相关内容,并有专业的律师为您在线免费解答有关问题。

[孩子抚养纠纷] 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如何归属?
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如何归属? 导读 对于有两个孩子的父母,可以先协商决定孩子抚养权的归属,协商不定时,可以选择通过诉讼的方式争取孩子的抚养权,如果两个孩子都过了哺乳期时,法院一般情况会判决一人一个,这是法院出于经济责任分摊、孩子成长、家长精力这些角度考虑的;如果还在哺乳期,原则上会交由母亲抚养,对方需要给付抚养费。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十岁以上(婚生/非婚生)孩子的抚养权 导读 父母双方对十周岁以上的(婚生/非婚生)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权发生争执时,应考虑子女的意见。法院在判决时也会考虑孩子的意见。 法律解读 父母双方对十周岁以上的(婚生/非婚生)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权发生争执时,应考虑子女的意见。法院在判决时也会考虑孩子的意见。 参考案例 强与玲于1997年认识后同居生活,并于2000年8月生育女儿小霞。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如何确定两周到十岁孩子的抚养权? 导读 对两周岁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随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优先考虑:(1)已做绝育手术或因其他原因丧失生育能力的;(2)子女随其生活时间较长,改变生活环境对子女健康成长明显不利的;(3)无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两周岁以下子女的抚养权的确定 导读 两周岁以下的子女,一般情况下判给女方,特殊情形除外;如果双方达成协议,随男方生活,并且对子女健康成长无不利影响的,可予准许;男女双方抚养条件基本相同,会将子女是否单独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做为优先条件予以考虑;男女双方协议轮流抚养子女的,可行准许。 法律解读 1、两周岁以下的子女,一般随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夫妻感情尚未破裂不准予离婚 导读 法院在审理初次离婚案件时,本着调解的原则,一般是不会判决离婚的,加上被告表示不同意,在事实审查中又没有发现夫妻间原则性的矛盾,这时法院也是不会判决离婚的。 概念解读 法院在审理初次离婚案件时,本着调解的原则,一般是不会判决离婚的,加上被告表示不同意,在事实审查中又没有发现夫妻间原则性的矛盾,这时法院也是不会判决离婚的。
咨询律师: 胡骅
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的彩礼纠纷 导读 男女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就以夫妻关系同居生活,在解除同居关系时,如果当事人要求返还彩礼,原则上按照同居时间的长短,依情况判定返还部分彩礼或者不返还;未办理婚姻登记且未同居的
咨询律师: 胡骅
双方办理了结婚登记的彩礼纠纷 导读 男女双方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并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后离婚的,原则上彩礼不予返还,但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的情况除外;男女双方登记结婚,但没有一起生活,如果主张返还彩礼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同居期间,双方共同出资购房,房产如何分割? 导读 男女双方如果只存在同居情形,并且房产在同居期间双方(包含双方父母)共同出资购买,房产归属需要根据具体情形确定。 概念解读 男女双方如果只存在同居情形,并且房产在同居期间双方(包含双方父母)共同出资购买,法律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处理办法,是按共同财产处理还是按借款或赠与处理,通常会根据购房原因、出资比例,以公平为原则进行房产的分割。
咨询律师: 胡骅

婚姻家庭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5 律咖推荐指数:93 业务咨询人数: 93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