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分类

公司注册 财税专题 公司变更 资质审批 知识产权 社保公积金 网游资质 人物 创业指南 涉外法律 综合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资讯 > 公司注册

什么是企业,它又有哪些具体形式?

2016-08-22 19:37
企业一般是指以营利为目的,运用各种生产要素(土地、劳动力、资本和技术等),向市场提供商品或服务,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组织。

《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新规于9月1日起正式发布

2016-08-17 17:26
近日,经国家税务总局修订发布《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简称“新办法”),自9月1日起,将出口退(免)税企业分为四类,有针对性地实施差别化管理和服务措施,提高管理效率、加快退税进度,对符合条件的一类出口企业,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

注册海外公司到底有哪些优势?

2016-08-15 19:27
英属维京群岛(简称:BVI)位于波多黎各以东60英里,紧邻美属维京群岛,首都为TORTOLA,公路发达。英属维京群岛由50个岛屿组成,占地59平方英里,约15个岛屿有人居住。其中最大的是占地21平方英里、拥有19,000人口的首都TORTOLA。英属维京群岛是英国殖民地,但自治管理、通过独立立法会议立法、政治稳定;使其成为发展海外商务活动的重要中心。

滴滴Uber“ 统一战线 ”是好是坏?

2016-08-16 04:00
昨日,大家日常生活中密不可分,耳熟能详的打车工具“滴滴出行”与“Uber”宣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滴滴出行与优步中国正式合并。根据协议,Uber将持有滴滴20%的股权,成为滴滴的单一最大股东。

资本寒冬让体育创业相继“死掉”?

2016-08-19 04:00
最近陆续收到体育创业死掉的信息,粗略统计最近三个月不低于20家,涉及场馆预订、健身房、媒体、经纪等。不过,跟大部分人感慨的资本寒冬不一样,他们死亡的原因资本只是一个很小因素,更多的是合伙人之争、自己对创业理解不够清晰等。在我看来,主要有以下8个原因:

独角兽与“狼文化”谁才是正统

2016-08-16 04:00
itter、SpaceX及特斯拉这些硅谷的独角兽们正在颠覆我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它们的创造者正风驰电掣般影响这个世界。这些公司信奉的是怎样的文化呢? 尽管它们的文化有各自不同的特点,但在文化方面也存在很多共性,如果必须用一个词来概括这种共性,那就是“海盗精神”。与狼文化所宣扬的“结果高于一切,失败即淘汰”不同,海盗精神是宽容失败的,It’s OK to fail,只要成功一次就够了。

个体工商户可以转型为公司吗?

2016-08-13 04:00
具备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自主选择向所在地的工商部门申请将自身主体类型转变为有限公司的企业组织形式。 个转企登记应符合下列条件:

哪些行业暂不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

2016-08-16 04:00
自实施公司注册新政策——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也就是公司不再需要验资。取消注册资本实收登记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这是国家对他们天大的眷顾。不过,为了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国务院规定,金融行业暂不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

前海为香港金融业开了一扇门

2016-08-19 04:00
不仅规定了其中三分之一的土地专供香港企业,而且还将为香港人提供至少十万个就业岗位。 前海为香港金融业开一扇门 时至今日,前海的发展如火如荼。但从香港对前海的整体反应来看,认识不足甚至存在认识偏差的情况不在少数,而前海对于香港未来的重大意义更是被严重低估。

港澳居民在内地申办个体工商户条件再放宽:

2016-08-16 04:00
港澳居民在内地申办个体工商户条件再放宽,国家总局发布《关于扩大开放港澳居民在内地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