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公司法 > 公司的变更形式 >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 企业的合并和兼并
企业的合并和兼并 企业合并、兼并后的各项资产,在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能以企业为实现合并或兼并而对有关资产等进行评估的价值计价并计提折旧,应按合并或兼并前企业资产的帐面历史成本计价,并在剩余折旧期内按该资产的净值计提折旧。凡合并或兼并后的企业在会计损益核算中,按评估价调整了有关资产帐面价值并据此计提折旧的,应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进行调整,多计部分不得在税前扣除。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的法律后果
  公司合并后的法律后果  一、公司合并可以采取吸收合并或者新设合并。     一个公司吸收其他公司为吸收合并,被吸收的公司解散。两个以上公司合并设立一个新的公司为新设合并,合并各方解散。 二、公司合并,应当由合并各方签订合并协议,并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当自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十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三十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咨询律师: 刘波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法律程序
公司合并法律程序 1. 董事会提出合并方案或者合并计划。公司法授予公司董事会“拟定公司合并方案”的职权。 2.股东会(大会)表决通过合并决议。公司法规定合并要有合并各方股东会(大会)做出特别决议。 3.签订合并合同并编制资产负债表和财产清单。合并各方必须对合并的形式、条件、支付方式以及双方的其他权利义务做出规定并编制资产负债表和财产清单。    4.实施债权人的保护程序。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合同样本
公司合并合同样本 公司合并合同是指合并双方就合并条件及合并程序达成的合意。合并合同是公司合并的基础和依据在公司合并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合并合同的主要条款 合并合同的主要条款应当包括:①合并各方当事人。
咨询律师: 刘波
公司合并后怎样保护相关人的利益 对于被吸收公司的股东来说,该项权利来源于公司解散时的剩余资产分配权,既然股东选定的投资对象已不存在,股东理应有收回投资的权利,至于是否接受另一公司的股份进行换股,任何股东均有权进行独立选择,多数股东不能代替少数股东作出决定。 《公司法》中没有关于股份回购请求权的规定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合并前的债务在合并后如何承担 问:我市有两家生产工业磨具的企业,一家是市磨具有限公司,另一个是市砂轮产品有限公司。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合并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公司合并的概念与特征 公司合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订立合并协议,依照公司法的规定,不经过清算程序,直接合并为一个公司的法律行为。 公司合并具有以下几个法律特征: 1、公司合并是数个公司之间的共同法律行为,须以当事人之间订立有合并协议为前提。 2、公司合并是当事人之间的一种自由行为,其合并与否及合并的方式完全取决于当事人的意志。
咨询律师: 刘波
公司合并与股权收购的区别 股权收购是指收购者以现金、股票或者其他有价证券作为对价,向目标公司的股东购买股份,获得对目标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份,进而取得对目标公司的控制权。在股权收购中,交易的主体是收购公司与目标公司的股东,交易对象是目标公司的股权,收购方最终取得的是对目标公司的控制权。 公司合并与股权收购作为两种不同的法律行为,存在很重大的区别: 1.主体不同。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关于公司合并的法律规定 第一百七十三条 公司合并可以采取吸收合并或者新设合并。 一个公司吸收其他公司为吸收合并,被吸收的公司解散。两个以上公司合并设立一个新的公司为新设合并,合并各方解散。 第一百七十四条 公司合并,应当由合并各方签订合并协议,并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公司应当自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十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三十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咨询律师: 刘波
公司合并有的形式和程序 公司合并是两个以上的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合并为一个公司的行为。公司合并是企业的结合,由两个以上的单个企业结合成为一个新的整体。参与公司合并的公司种类在我国未作限制,因此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都可以参与合并。      公司合并的法定形式有两种,即吸收合并和新设合并。在公司合并中采取哪一种形式,由参与合并的当事人自行选定。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程序概述
公司合并程序概述 公司合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订立合并协议、不经清算程序?,?直接结合为一个公司的法律行为?法。商?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合并的形式有两种:吸收合并与新设合并?法。商?所谓吸收合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合并后?,?其中一个公司吸收其他公司而继续存在?,?同时其他被吸收的公司的法人资格从此消灭?法。商?
咨询律师: 刘波
我作商品批发生意。2004年我与某公司签订了一份商品销售合同,但该公司未按约定的时间给付我价款,现该公司已经和另一家公司合并,请问我能向合并后的公司主张权利吗? 你可以向合并后的公司主张权利。 我国法律规定,企业法人合并的,因合并前的民事活动发生的纠纷,以合并后的企业为当事人;企业法人分立的,因分立前的民事活动发生的纠纷,以分立后的企业为共同诉讼人。
咨询律师: 刘波
   公司法第一百七十三条 公司合并可以采取吸收合并或者新设合并。 一个公司吸收其他公司为吸收合并,被吸收的公司解散。两个以上公司合并设立一个新的公司为新设合并,合并各方解散。 【解释】本条是关于公司合并方式的规定。 公司合并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公司通过订立合并协议,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的法律程序
公司合并的法律程序 公司合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订立合并协议,依照公司法的规定,不经过清算程序,直接结合为一个公司的法律行为。公司合并有两种形式:一是吸收合并,是指一个公司吸收其他公司后存续,被吸收的公司解散。二是新设合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合并设立一个新的公司,合并各方解放。   依照公司法第184条的规定,公司合并的程序为:   (1)作出决定或决议。
咨询律师: 刘波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的好处
公司合并自有它的好处。比如可以增强实力,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增强市场占有率。 公司合并的好处具体讲有以下几点: 1、相对于收购而言,企业合并不用支付现金或少付现金而主要是通过交换股票的方式进行,主合并方避免了巨大的融资压力和现金流出,并把由此产生的现金流量投入到合并后企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不影响合并后企业的资金周转和经营。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合并后原公司债权、债务的处理 公司合并时,合并各方的债权、债务,应当由合并后存续的公司或者新设的公司承继。也就说合并后的公司必须无条件接受因合并而消灭的公司的全部债权和债务,有权对原来公司的债权进行清理并予以收取,同时有义务清偿原公司的债务。
咨询律师: 刘波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 债权人
公司合并可以采取吸收合并和新设合并两种形式。两种形式的公司合并对债权人利益的影响不同。吸收合并将使得被合并公司的全部资产并入合并公司,被合并公司债权人赖以保障其利益的被合并公司的全部资产发生了转移,可能影响被合并公司债权人的利益;对合并公司债权人而言,合并公司为合并支付对价,虽然合并公司的资产形态会发生一些变化,但合并公司的全部资产依然真实完整,合并对债权人利益影响不大。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要注意的问题
公司合并要注意的问题 一、公司合并的概念与特征 公司合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订立合并协议,依照公司法的规定,不经过清算程序,直接合并为一个公司的法律行为。 公司合并具有以下几个法律特征: 1、公司合并是数个公司之间的共同法律行为,须以当事人之间订立有合并协议为前提。 2、公司合并是当事人之间的一种自由行为,其合并与否及合并的方式完全取决于当事人的意志。
咨询律师: 刘波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形式与操作
公司合并形式与操作 公司合并是公司存续和发展过程中的一种变化阶段,随着资金、技术、市场份额等因素的增长,公司由弱变强、由小变大,公司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或是为了在竟争中避免两败俱伤结果的出现,公司往往采取合并这种形式来壮大公司实力。 根据我国现行《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合并形式为:吸收合并;新设合并。 吸收合并:一个公司吸收其它公司,被吸收的公司解散,这种合并称为吸收合并。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合并] 公司合并程序和条件
公司合并的程序和条件 1、拟合并的双方订立合并协议 2、通过合并协议 《公司法》规定,公司合并需通过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通过,其中,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对公司合并做出决议,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应由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决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对公司合并做出决议
咨询律师: 刘波

公司并购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9 律咖推荐指数:99 业务咨询人数: 98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