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房地产 > 业主权利 > 房屋质量
我是在今年的10月份买下了一套二房一厅的商品房,现在装修后发现了窗台每逢下雨就有扬中的渗水情况,我想把房子退了,不知道行不行的
咨询律师: 胡骅
关于房子漏雨的房屋质量赔偿标准问题 我是在今年的10月份买下了一套二房一厅的商品房,现在装修后发现了窗台每逢下雨就有渗水情况,我想把房子退了,不知道行不行的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合同未约定房屋质量赔偿出现纠纷 2001年3月,陈先生与北京海腾房地产开发公司签约,购买商品房一套,总价款217万元。房屋交付后陈先生发现跃层墙体有渗雨现象,施工单位将墙皮剔掉发现墙体有纵向贯穿裂缝,且钢筋未按设计要求连通。经与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协商,约定由陈先生委托鉴定机构对裂缝进行鉴定。鉴定结论是e-25-26轴屋面梁部未设置伸缩缝或抗震缝,因此该处混凝土应整体浇筑,且钢筋应连通。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赔偿不完善
房屋质量赔偿不完善 建设部今年初曾出台《关于加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其中规定“建设单位(含开发商),是住宅工程质量的第一责任者,对建设的住宅工程质量全面负责”。对此,北京市建委于近日做出补充条款。条款规定,“建设单位在房屋买卖合同中与购房者还应就住宅工程保修范围和保修期、因住宅工程质量原因解除合同(退房)的条件、双方对工程质量争议的解决方式进行明确约定。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赔偿措施
房屋质量赔偿措施 在房地产行业中,有关房屋质量责任的问题一直以来是各方争论不休的焦点。北京市建委于近日作出规定,建设单位在房屋买卖合同中与购房者还应就住宅工程保修范围和保修期、双方对工程质量争议的解决方式进行明确约定。建设单位未履行保修义务的,由建设单位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质量问题难求赔偿成“通病” 近日,记者接到多位业主关于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投诉。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屋质量] 租赁房屋质量纠纷案例
法定代表入罗焕红,经理。 委托代理人张洪文,男,一九五八年十一月出生,汉族,来宾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副经理,住该公司宿舍。 委托代理人张帆,华震律师事务所律师。 原告黎敏与被告来宾县人民医院、第三人来宾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金元大厦”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本院于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七日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被告及其委托代理人、第三人的委托代理人均到庭参加了诉讼。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的相关法律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
咨询律师: 肖本岗
[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不合格处理
对于未对居住使用造成严重影响,可先进行房屋的交接,然后再要求卖房人进行修复并赔偿损失,对开发商交付的房屋不属于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一般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购房者可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承担商品房保修责任”的规定,可请求其维修,因维修致使房屋使用功能受到影响或给购买人造成损失的
咨询律师: 刘波
为要约邀请,但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而买卖合同的订立则视为买房户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要约的承诺。解释特别提到,这些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
咨询律师: 刘波
人们通常说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指房屋达不到法定或约定的质量标准,存在质量缺陷。从总体上分,房屋质量问题大致有三类:违规质量问题,违约质量问题,使用质量问题。 (一)违规房屋质量问题 违规房屋质量问题,是指房屋在建筑材料、设备的使用上或施工操作规程上达不到法定质量标准。这类房屋质量问题是目前最常见,也最容易引发纠纷的一类质量问题。
咨询律师: 肖本岗
2002年10月,刘某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刘某购买商品房一套,支付房款25万余元,开发商承诺将于2003年4月31日之前向业主交付验收合格的商品房。 2003年4月,开发商按期交付房屋。但刘某在验收过程中却发现,房屋墙面、顶板、地面等多处出现贯通裂缝,还有许多地方存在明显的修补痕迹。
咨询律师: 肖本岗
[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的判别技巧
客户看房,最关心的是质量问题,毕竟花钱要花得称心如意。对于房子这样一个特殊的商品,要挑选到放心可靠、称心如意的,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 在一般情况下,要买到施工质量一流的房子,自然要找施工质量一流的建筑公司承建的项目,如中建集团、城建集团等一级施工企业有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企业实力强,施工经验丰富,这样的企业,施工质量一贯是优质的。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  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  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
咨询律师: 刘波

物业管理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6 律咖推荐指数:94 业务咨询人数: 152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