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婚姻家庭 > 子女抚养 > 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 单亲亲子鉴定收费1600元
记者上午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和司法部日前联合公布了《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 根据该管理办法公布的试行收费标准,常染色体dna检验每个样本收费800元,单亲亲子鉴定加1倍收费,费用为1600元。 “办法”指出,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司法行政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可依据标准制定浮动幅度。 新增司法鉴定项目和收费标准,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司法行政部门制定。
咨询律师: 胡骅
湖南省物价局关于印发《湖南省司法鉴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二○○七年九月七日 各市州物价局: 《湖南省司法鉴定服务收费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试行办法》实施一年来,社会各界整体反映良好,但随着司法鉴定收费政策的不断完善,司法鉴定服务收费需要进一步规范。省局根据一年多来的试行情况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对《试行办法》进行了修订。
咨询律师: 方亮辉
13日,国家发改委、司法部共同公布了《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司法鉴定收费实行明码标价,基准价(试行)最高6000元,医疗纠纷鉴定4300元一例。该办法自2009年11月1日起实施。 发改委和司法部要求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收费标准或浮动幅度。
咨询律师: 胡骅
31类40项司法鉴定服务9月20日起须明码标价。倍受舆论关注的亲子鉴定费最高不得超过2500元;房屋面积争议的司法鉴定费最高不超过300元;交通事故、职工工伤职业病等致残程度评定每件300-500元……这是省物价局近日下发的《湖南省司法鉴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费办法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原理
通过遗传标记的检验与分析来判断父母与子女是否亲生关系,称之为亲子试验或亲子鉴定。dna是人体遗传的基本载体,人类的染色体是由dna构成的,每个人体细胞有23对(46条)成对的染色体,其分别来自父亲和母亲。夫妻之间各自提供的23条染色体,在受精后相互配对,构成了23对(46条)孩子的染色体。如此循环往复构成生命的延续。
咨询律师: 胡骅
判定亲生关系的理论依据是孟德尔遗传的分离律。按照这一规律,在配子细胞形成时,成对的等位基因彼此分离,分别进入各自的配子细胞。精、卵细胞受精形成子代,孩子的两个基因组一个来自母亲,一个来自父亲;因此同对的等位基因也就是一个来自母亲,一个来自父亲。鉴定结果如果符合该规律,则不排除亲生关系,若不符合,则排除亲生关系(变异情况除外)。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方法
鉴定亲子关系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分型鉴定。人的血液、毛发、唾液、口腔细胞及骨头等都可以用于亲子鉴定,十分方便。 一个人有23对(46条)染色体,同一对染色体同一位置上的一对基因称为等位基因,一般一个来自父亲,一个来自母亲。如果检测到某个dna位点的等位基因,一个与母亲相同,另一个就应与父亲相同,否则就存在疑问了。
咨询律师: 胡骅
[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分类
一种是需要有司法效力,如打官司、移民、上户口等;另一种是只是想了解结果,并不涉及司法用途。对于前者,需要提供当事人的身份证明资料就可以了,父母提供身份证,孩子可提供出生证或户口簿证明身份(证明委托人是孩子的监护人)。若已进入司法程序或已聘请律师,可由法官或律师委托进行鉴定。也可由当事人双方共同或单方委托。 对于第二种,无需提供什么资料,可以匿名、可以自带样本。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亲子鉴定不一定夫妻双方都要到场,在当前情况下,父亲可以带孩子到司法鉴定中心做父子(女)亲子鉴定,证明孩子和自己有没有血缘关系。母亲也可以带孩子到司法鉴定中心做母子(女)亲子鉴定,证明孩子和自己有没有血缘关系,进一步证明有没有在医院生孩子抱错的情况。凡只做父子(女)或母子(女)鉴定的情况,我们称单亲亲子鉴定,现代的科学技术条件,除了基因突变情况外(占1.4%),完全可以获得准确的鉴定结果。当然,亲子鉴定父母双方均到场(双亲鉴定)我们认为是最好的。
咨询律师: 胡骅
最高法从征求意见的情况看,多数观点主张应当本着司法便民、利民的原则在司法解释中增加指引性规定,以方便当事人解决纷争。据此,《婚姻法解释(三)》首次明确:“当事人以结婚登记程序存在瑕疵为由提起民事诉讼,主张撤销结婚登记的,告知其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问2、近年来,一些亲子关系的诉讼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司法解释对这个问题有怎样的规定?
咨询律师: 胡骅
是两人的共同意愿,属“程序瑕疵”,两人的结婚实质要件构成,婚姻有效。 意义:婚姻大事,每一个环节都需慎重面对。结婚登记应双方亲自到场,注意相关环节,小心自己“好心”产生恶果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法律认可亲子鉴定 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咨询,邻居们都说自己与女儿长得不像,再加上自己常年出差,他因此怀疑妻子有外遇。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先生还发现了妻子与他人幽会的证据。但去年陈先生在提出离婚时,妻子不同意他与女儿进行亲子鉴定,双方因此一直没离成婚。 广东金卓越律师事务所唐剑明律师介绍
咨询律师: 方亮辉
的方法准确率低,人工参与程度高,样品容易被实验人员污染。但是这种方法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几乎不需要太贵的仪器设备,进入的门槛很低。现在国内有实力的亲子鉴定中心普遍采用的是美国abi公司生产的dan测序仪,采用毛细管电泳的方法,用荧光试剂盒来做,采用这样的设备做亲子鉴定可以非常准确,但是成本很高。
咨询律师: 胡骅
[亲子鉴定] 上海亲子鉴定程序
亲子鉴定就是利用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从子代和亲代的形态构造或生理机能方面的相似特点,分析遗传特征,判断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是亲生关系。 亲子鉴定在中国古代就已有之,如滴骨验亲,滴血验亲等。 一般的鉴定需要父亲、 母亲、孩子三人都参加鉴定,因为三联体鉴定较单亲鉴定有更高的精确率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应怎么做
应用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判断有争议的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有亲生关系。亲子鉴定又称亲权鉴定、父权鉴定。 亲子鉴定 是法医活体鉴定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见于: 1、家庭纠纷,或未婚先孕,怀疑子女不是亲生。 2、怀疑医院产房或育婴室调错新生婴儿。 3、失散多年的家庭成员认亲。 4、移民公证,需确定要求移民者与某人有无亲生关系。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亲子鉴定] 什么是亲子鉴定
应用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判断有争议的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有亲生关系。亲子鉴定又称亲权鉴定、父权鉴定。 亲子鉴定是通过人类遗传基因分析及现代化dna检测技术来确认父母与子女是否存在亲缘关系。可提供父母、子女关系鉴定,兄弟姐妹鉴定,表兄弟姐妹鉴定,外祖父母和亲孙鉴定以及家族的近亲和远亲的亲缘鉴定等证明。 亲子鉴定分为司法鉴定和个人鉴定。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申请书怎么写
编号:亲鉴字200— 亲 子 鉴 定 申 请 书 编号:亲鉴字200— 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身份证或护照号码-可不填样品采集时间样品类型 假想父亲 孩子1 孩子2 孩子3 假想母亲 □我不需要加急服务(七个工作日出结果) □我希望一个工作日出结果每份申请加收¥500.00 □我希望三个工作日出结果每份申请加收¥200.00 申请人签名 鉴定报告领取方式 □ 特快专递投递地址: □
咨询律师: 胡骅
[亲子鉴定] 进行亲子鉴定的条件
亲子鉴定的首要条件是,由主张确认或否认亲子关系的当事人提出鉴定申请。根据民事诉讼证据规则,提出主张的一方当事人应当举证,但为保证亲子鉴定结论的可靠性,往往由法院在诉讼过程中为当事人委托法定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但法院作为中立者不能为任何一方主动采集对一方有利的证据,因此,当事人不申请亲子鉴定的,法院不依职权进行鉴定。 进行亲子鉴定的另一个必要条件是,被鉴定人同意鉴定。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是怎么回事?
亲子鉴定是怎么回事? 所谓亲子鉴定,就是根据人类遗传学的理论和实践,从子代和亲代的形态构造或生理机能方面的相似特点,分析遗传特征,对可疑的父与子或母与子之间的亲生关系进行判断,并做出肯定或否定的结论。 法医学的亲子鉴定方法,有血型鉴定,外貌特征的对比,皮肤纹理的检查,遗传疾病的检查,耳垢的区别,味盲的检查,以及受孕期、生产期,生殖能力的推断等。最常采用的和比较准确的方法,是血型鉴定。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抚养费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6 律咖推荐指数:98 业务咨询人数: 186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