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劳动工伤 > 劳动关系 > 调岗
[调岗] 调岗降薪案例一
给赵某,告知赵某由软件开发岗调为软件测试岗,薪酬降低,赵某不接受调岗降薪,未在通知书上签名,于2011年5月10提出辞职。2009年,赵某月薪四千多,当时工资全额发放到银行卡里。目前赵某月薪5800元,但2800元工资公司发放到银行卡,其余部分以现金形式发放,员工在工资表上签名,但无工资条。公司的规章制度为每天工作八小时(合同中有注明),每个月有两个周六正常上班。
咨询律师: 胡骅
劳动者不同意调岗单位解除的合法吗? [ 案例介绍 ] 孙某系上海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市场主管人员,主要负责市场开发工作。双方于2009年3月8日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书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二个月,孙某的工资为9000元/月。工作过程中,孙某经常小错不断,业务也做得很差,公司人事经理于2010年9月15日与孙某协商,要求解除双方的劳动关系,并愿意按照法律规定支付其经济补偿金。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能降低该女职工基本工资。   《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五条明确规定,变更劳动合同应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用书面形式,用人单位不得单方调岗、降薪。 对于单位的单方面调岗降薪的行为,劳动者有权以“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未按约定“提供劳动条件”为由解除劳动关系并要求经济补偿。在与单位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以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
咨询律师: 胡骅

劳动关系的认定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6 律咖推荐指数:91 业务咨询人数: 90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