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人身损害 > 财产损害赔偿 >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消防栓没水物业担责任
消防栓没水物业担责任 稿件来源: 法制日报案苑 除夕之夜,12层住宅突遭火劫,消防人员赶到却发现楼层的消防栓无法接水,只好从一楼接水灭火,延误灭火时间致火灾损失巨大。房主以物业公司对消防栓管理失职为由,诉至法院索赔。这起因消防栓无水索赔的官司经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由小区物业公司赔偿失火业主损失18.4万余元。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劣质燃气灶着火殃邻居
劣质燃气灶着火殃邻居 稿件来源: 法制日报案苑 房客使用劣质燃气用具引发火灾还殃及到了邻居,房东、房客一同被告上法庭,被索赔36.5万余元。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审理后,确定邻居齐某的各项合理损失为11.2万余元,一审判令由引起火灾房屋的房东奚某担责30%,赔偿齐某3.3万余元;由房客刘某担责50%,赔偿齐某5.6万余元,齐某自行承担20%的责任。
咨询律师: 胡骅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火患无情怎可大意归责有法莫愁赔偿
火患无情怎可大意归责有法莫愁赔偿 稿件来源: 法制日报案苑 老胡说法 水火无情。水灾与火灾都是人类所面对的凶恶敌人,相对水灾而言,火灾更具有人为的因素,往往是由人的过错所造成。麻痹大意的生活态度、假冒伪劣的电器产品、粗制滥造的建筑材料都可能成为引发火灾的危险因素,给人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害,还往往会围绕责任认定和损害赔偿酿成法律纠纷。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无偿保管他人财物丢失被盗亦须担责
无偿保管他人财物丢失被盗亦须担责 稿件来源: 法制日报案苑 在现实生活中,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代人保管物品的事情时常发生。一般情况下,保管人和寄托人会各得其所,但如果保管物出现毁损灭失,则极易产生纠纷。因此,我们有必要了解有关保管的相关法律规定。 为他人保管物品既可以签订书面合同,也可以以双方行为形成事实合同。
咨询律师: 胡骅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代管电脑被盗赔偿万余元
代管电脑被盗赔偿万余元 稿件来源: 法制日报案苑 小朱来自一个西南小镇,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年纪轻轻便只身来到北京打拼,靠打零工赚钱勉强度日。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小朱对于苹果系列产品非常喜爱,但因没钱购买也只能偶尔借朋友的玩一下。正巧朋友小丽出差,小朱便主动要求代为保管小丽的苹果电脑,谁料期间电脑被盗。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为小朱未能尽到妥善保管义务,需赔偿小丽1万余元。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车损未修拒赔偿 修理与否车主自主定
稿件来源: 法制日报析案 杨某为其车辆投保了交强险及车辆损失等商业保险。2011年11月,杨某驾车在行驶过程中因避让其他车辆发生翻车,造成车辆受损,经某价格认证中心对该车辆损失进行评估,结论为损失价值58万余元。 事故发生后,杨某并未对车辆进行修复,而是直接以上述评估价值向保险公司理赔。保险公司以被保险车辆未进行维修为由拒赔。
咨询律师: 胡骅
最高院最高检关于办理抢夺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抢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已于2013年9月30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592次会议、2013年10月22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二届检察委员会第12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产品质量不合格致人损害赔偿案
本文主要通过案例来介绍产品质量不合格致人 损害赔偿 ,产品质量损害赔偿,指的是因为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产品的生产者或者销售者承担的责任,被侵权人可以向两者中的任一提起赔偿请求。 原告肖某(未成年人)到被告陈某经营的商店购买了一种无商标、无厂家、无警示标志、无产品合格证的鞭炮,随后进行燃放。当肖某燃放第二个鞭炮时,来不及外扔,鞭炮就在手中爆炸,左手当场被炸伤,五指残缺。
咨询律师: 胡骅
对于营运车辆的停运损失是否应予以赔偿? 根据民法理论,赔偿全部财产损失除了直接的财产损失之外,还应赔偿失去的可得利益。判断是否为可得利益,要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当事人已经预期或者能够预见到的利益;二是必须可以期待、必然能够得到的利益;三是必须为直接因违法行为所丧失的利益。 在正常情况下,车辆从事运输所得的利益是必然的、确定的,具有客观必然性。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司法解释
生效裁判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依法再审的,不适用本解释的规定。 在本解释公布施行之前已经生效施行的司法解释,其内容与本解释不一致的,以本解释为准。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幼儿园被盗值班人员的责任
幼儿园被盗值班人员需要承担多少责任?该人员达到幼儿园后发现园内乱七八糟,后询问阿姨,阿姨第一个到,阿姨发现很大脚印,但是没意识到是进小偷 所以不小心拖掉了 该人员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园长和老板,他们赶到后,发现损失了一些数码产品,数目不是非常大,再加上家长小朋友快来了,就决定不报警了。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人体捐献器官获取与分配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国卫医发〔2013〕1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自2007年国务院公布《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以来,我国人体器官移植工作逐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
咨询律师: 胡骅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故意毁坏财物判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构成犯罪的,也还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咨询律师: 胡骅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侵入他人住宅损毁财务犯法吗
严重影响他人生活该如何解决 非法强行侵入他人住宅,毁损、污损或搬走他人生活用品,严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的;严重影响到什么程度可以立为刑事案件? 来宾律师 解答: 非法侵入住宅罪,是指违背住宅内成员的意愿或无法律依据,进入公民住宅,或进入公民住宅后经要求退出而拒不退出的行为。本罪在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最高法:侵犯人身自由赔偿标准升至每日182.35元 北京5月17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17日公布了2013年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涉及的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标准,具体数额为每日182.35元。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2012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即原“全国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数额为47593元,日平均工资为182.35元,比上年增加19.7元。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最高人民法院对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精神损害赔偿议案的答复 最高人民法院对附带民事诉讼精神损害赔偿议案的答复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 法办﹝2011﹞159号 签发人:张军 对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6039号建议的答复 孙晓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改最高人民法院“法释(2000)47号”与“法释(2002)17号”的建议收悉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2013年4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576次会议、2013年4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二届检察委员会第5次会议通过) 为依法惩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根据刑法有关规定
咨询律师: 胡骅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故意毁坏财物罪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三十三条 〔故意毁坏财物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 (一)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毁坏公私财物三次以上的; (三)纠集三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 (四)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咨询律师: 胡骅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宗教财产属于集体财产
宗教财产属于集体财产 《宗教事务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宗教活动场所经批准筹备并建设完工后,应当向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申请登记。县级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对该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组织、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发给《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 承包关系中赔偿责任
承包关系中赔偿责任 承包关系是指,依据承包经营合同,作为企业的发包人将将企业的“经营管理权”全部或部分在一定期限内交给承包人,由承包人对企业进行经营管理,并承担经营风险及获取企业收益而形成的权利义务关系。机动车承包是指,发包人作为机动车的所有人、管理人将机动车的经营管理权发包给承包人,由其使用经营并缴纳相应的费用。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有形财产损害赔偿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7 律咖推荐指数:98 业务咨询人数: 179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