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房地产 > 其它房产知识 > 房地产产权
[房地产产权] 房屋产权证真假识别方法
在房屋交易中出现了房屋权属证书造假现象,一些不法人员非法伪造和使用房屋权属证书。专家介绍,辨别真伪产权证有8种方法: 一看封皮。真的产权证封面硬实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颜色鲜艳(深红色),字体纹理清晰醒目。假产权证则封面光滑,颜色暗淡(暗红色),封皮较软。 二看纸张。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地产产权] 办理房屋产权证流程
2014房屋产权证如何办理?购房者需要带齐房屋所有权证、商品房销售发票存根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到房屋所在地的市或区(县)的房屋土地管理局登记申请。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查验证后,买方可领取房屋产权证。 2014房屋产权证的办理流程 1.购房者要审查发展商的资格手续是否健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五证是否完备。 2.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提问:(94方案)购买的公有住房,购房时的未成年同住人,可否确认为售后房的产权共有人?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地产产权] 房子无产权证如何避免纠纷
房地产纠纷是指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之间及他们相互之间基于房屋和土地的权利义务所发生的争议。具体而言,是指关于房屋和土地的所有权、经营管理权和使用权等权益的争议。 房子无产权证如何避免纠纷 家住**区的李女士和丈夫在家公过世之后,以家婆的名义向其单位购买了一套集资房。集资房无产权证,房款及其他相关费用全部都是由李女士夫妇出的。
咨询律师: 胡骅
交给开发商数百元的房产证代办费,苦等数年房产证才拿到手,购房人将告别这样的境遇。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修订后的《北京市房屋登记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7月1日起实施。其中明确,购房人购买预售的新房,可以单方自行办理房产证。 开发商代办房产证一两年才能拿到 “我交钱买了新房,却要等上一两年才能从开发商手里拿到房产证。”不少购房人都有这样的苦恼。
咨询律师: 胡骅
《重庆市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条例》已于2012年5月24日经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地产产权] 宅基地使用权的归属
宅基地是指农村村民依法享有的,在集体所有的土地上下建造、保有房屋及附属设施的用益物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的取得具有身份性的特点,同时,宅基地以户为单位进行配置。 1.宅基地具有身份性 从我国物权法、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规定考察,有资格取得宅基地使用权的主体应当是农村居民或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地产产权] 什么是房产的五证两书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其主管机关是北京市国土房管局,证书由市国土房管局统一印制、办理登记审批和核发证书。房地产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如该房屋已建成,还应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购房者如需调查房屋的建筑质量,还可查验房地产商的《工程验收证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这类情况主要见于家庭内部矛盾或不法中间人恶意欺诈。 去年11月,北京率先在海淀区开展了房产证加密试点,截至目前已为2700余人提供了加密服务,帮助不少房屋所有权人吃了“定心丸”。 房产证加密自愿免费办理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通知,从下月1日起,房主可以自愿申请为房产证增加密码,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办理房屋登记业务时,需输入正确密码后,登记部门才会受理。
咨询律师: 胡骅
今日,最高人民法院就深圳市福田区南天一花园业主委员会(以下简称南天一花园业委会)与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城建公司)、深圳市城建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城建监理公司)、深圳市城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城建物业公司)房屋侵权纠纷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南天一花园业委会要求确认诉争两栋配套小楼的所有权归全体业主共同所有及返还小楼并赔偿损失的诉讼请求。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地产产权] 房产纠纷的思考
1983年1月,蒋某振与余某芳登记结婚后共同收养蒋某(已成年)为养女。蒋某振原有住房被拆迁后取得安置房一套(本案讼争房屋,登记的所有权人仍为蒋某振),应补超面积补差款1.9万余元。1997年11月13日,蒋某振、余某芳、蒋某、兰某卿(余某芳之女)达成家庭协议,约定:由蒋某承担房屋补差款,房产权归蒋某所有;兰某卿来此房居住照料两老去世为止。蒋某当即给付蒋某振2万元。2001年余某芳去世。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地产产权] 结婚后房产怎么加名字
只需携带结婚证、房屋两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房产交易中心“变更登记”窗口办理即可。 婚后房产证加名不增收契税。因此婚后加名分费用除开契税即可。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银行抵押按揭期间,如果想要增加或者减少名字,实际是增加或者减少合同的当事人,实际是变更合同的主体,必须经过原有各方当事人的同意。
咨询律师: 胡骅
【摘 要】 1984年土地法颁布,农村中“祖传”宅基地原房屋土地所有权证失效,土地收归农村集体所有,在已登记在他人名下的宅基地上建房,房屋所有权归谁呢?房与法苑房地产律师将通过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案例,为您细细解读。 【案情简介】 张甲、张乙系兄弟,有祖产房屋号院宅基地,现有北房四间、东、西各厢房二间。1951年国家颁布房屋所有证确认该院落内原有西房三间为张甲一家所有。
咨询律师: 胡骅
在司法实践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婚后夫妻在购房时选择将房产登记在孩子名下,这样做可以吗?是不是有效的呢? 【分 析】 很多婚后夫妻在购房时选择将房产登记在孩子名下,可以吗?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些人是为了将来孩子在继承或变更时省去一些契税和遗产税,而有些人则是由于房屋限购令的限制,也有一些事因为其他原因,最终夫妻双方在婚姻存续期间把购买的房屋直接登记在孩子的名下。
咨询律师: 胡骅
使用上的独立性,一般以该部分有无独立的出入门户为判断标准。2、共有部分。这是指专有部分以外的建筑物的其他部分。包括三部分:(1)建筑物的基本构造部分,如支柱、屋顶、外墙等;(2)共用部分,如楼梯、走廊、电梯、自来水管、贮水塔、消防设备、大门等;(3)部分区分所有权人共有的部分,如各楼层间的楼板(天花板、地板)、左右房屋之间的隔墙等。楼顶空间的所有权人是顶层住户吗?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先前母亲有房时,将其承租单位的房子交由儿子一家居住,不料,后来母亲无房居住要求和儿子一家同住时,却遭到了拒绝,在此情况下,母亲该怎么办呢?下面的案例,或许会对您有所启示。 ■案情回顾 2001年,李女士将自己承租其所在单位的一套房子交由儿子张先生与儿媳及孙子一家居住。2007年,李女士的老伴去世,李女士将其居住的房屋出卖,并于2011年11月1日和儿子一家搬到一起居住。
咨询律师: 方亮辉
结婚后,妻子提出房屋加名要求,丈夫董先生同意了。没想到几个月后,妻子却提出离婚。董先生遂提起诉讼,请求法院撤销自己赠与妻子的二分之一房产。近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驳回了董先生的诉讼请求。 董先生和范女士2003年8月登记结婚。结婚前,董先生的父母出资为董先生购买了一套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天通苑的一处房屋,产权登记在董先生名下。
咨询律师: 胡骅
话说张先生和王女士结婚了。婚房是两家人一起出资买的,总价100万。但是张先生家里出了90万,王女士家只出了10万。办房产证的时候,王女士希望将自己的名字加上,而张先生则很是大度,虽然他家出了总价的90%,但张先生为了表示诚意,坚持不写自己的名字,所以房产证上只有王女士的名字。过了没几年,由于种种原因,夫妻两人感情破裂了,离婚的时候面临财产分割。此时这套房子已经升值到了200万。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地产产权] 房地产法律纠纷与处理问答
实行依比率递减的原则计算收取。 还需交纳其他诉讼费用,即指人民法院在审理房屋纠纷案件中实际支出的,且依法应当由当事人支付的费用、女口鉴定费、评估费。 法律文书生效后,负有义务的一方未自觉履行义务时,另一方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应向法院预交执行费,执行费按规定由被执行方承担。 委托代理律师进行房地产诉讼,还需向代理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支付律师代理费。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地产产权] 产权登记管理的办理流程
本文主要提供房屋产权登记流程和企业产权登记流程,为需要进行产权登记的读者提供参考。 房屋产权登记,是指按照法律规定,由有关国家机关对城市房屋的进行登记。房屋是不动产,取得、变更是以房屋产权登记为标志的,这与动产不同。《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土地管理法》以及《北京市房地产管理条例》等都对此有相关规定。 城市房屋买卖过程中,一定要充分注意,占有房屋不代表取得了房屋所有权,还需要办理房屋产权登记。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地产产权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7 律咖推荐指数:90 业务咨询人数: 144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