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房地产 > 其它房产知识

其它房
产知识

其他房产知识栏目为您提供最新房产相关知识和资讯,包括房地产产权、房改房、房产转移、中介纠纷、暂住证、房地产法规等相关内容,并有专业的律师为您在线免费解答有关问题。

桑女士的爱人在庭上展示征缴税款单。京华时报记者张淑玲摄 桑女士称,在1996年购房后一直未办理房产证。直到去年卖房时才去办证。海淀区地税局第二税务所根据房产证登记日期,认定这套房产未满5年,共征税79万余元。桑女士将海淀地税二所及海淀区地税局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退税。昨日下午,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该案。 昨日下午,房主桑女士夫妇来到法庭。海淀地税二所、海淀区地税局的主要领导未到庭。
咨询律师: 方亮辉
2000年,刘某与王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后,按照约定支付了3万元首付款,然后便搬进了所购房屋,并以王某的名义每月归还银行贷款。2012年,在即将还清银行贷款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刘某却发现王某又将自己住了近13年的房屋出售给了第三人崔某,并且崔某已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 ●法官评析 房山区法院城关法庭法官王关林认为,上述案例属于典型的房屋所有权人违约中的“一房两卖”情形。
咨询律师: 胡骅
二是如果邻居建房行手续齐全,但确实侵害了朱女士的相邻权益,如通行、采光、通风、流水等权利,朱女士可以提起民事诉讼,要求邻居采取措施排除妨碍,消除影响,赔偿损失。
咨询律师: 胡骅
婚前单方名义购房并完成房款支付,婚后取得房产证。 严格按照《物权法》第14条规定,此类房屋分割应分两种情况:婚前已经进行了产权登记,则该房屋产权归购房人,属于个人财产没有异议;婚后完成产权登记,那么,属于购房人婚后取得的物权,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呢?
咨询律师: 胡骅
补贴的区别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对象范围不同。住房公积金的建立范围基本上是各单位的全体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不建立;住房补贴的发放对象范围是各单位的无房职工和住房面积未达到其职级所对应的住房补贴面积标准的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是全体职工中(符合特定条件)的一部分职工。 (2)构成不同。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房屋登记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已于2010年8月2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491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诉讼受理范围也就是说哪些房产案件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起诉?房产纠纷一般来说大多构成民事案件,属于人民法院民事案件受理范围,少数属于行政案件的受理范围。但并不是所有房产纠纷都属于人民法院受理范围,而是由其他部门来受理。因此,在提起诉讼前,首先应对自己的房产纠纷性质有所了解,弄清楚它是否属于人民法院的受理范围。
咨询律师: 胡骅
了异议登记申请,并于2013年11月2日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依法将华府商品房第3栋506号房确认为原告买受。 另,刘某提出异议登记申请时,华府商品房第3栋506号房屋开发公司尚未交房,亦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 【分歧】 对原告的诉讼请求应否支持,焦点问题是原告刘某对儿子是赠与房屋还是赠与购房款,对此问题
咨询律师: 胡骅
经营的方式购买房屋,约定房屋委托交付给租赁单位,购房人要求开发商办理房产证或者退房;在以上纠纷中,涉及的核心问题之一是:房产证办理中,开发商到底承担多少义务?何种情况下可以主张开发商的责任?购房者在房屋办证过程中处于什么角色?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咨询律师: 胡骅
书’,或持双方共同办理的‘赠与合同公证书’”同时废止。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 2015年6月29日 【解读】 即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金融商品买卖等营业税若干免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111号)第二条规定,“二、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土地使用权,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暂免征收营业税:(一)离婚财产分割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强制过户的条件已不存在。因而一审法院支持按照合同成交价的20%来承担违约责任,卖家被判返还10万元定金,赔偿违约金44万元。同时案件中4600元受理费以及3220元保全费也均由违约方承担。 顶格判赔或成风向标 深圳多名房地产律师都告诉南都记者,目前二手房交易合同中违约金一般为双倍定金或合同成交价格的20%。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屋经纪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表 房屋中介服务机构名称: 电话: 一、房屋买卖: 服务项目 房地产 成交价格 基准收费标准 公司执行收费标准 备注 买方 卖方 买方 卖方 1.权籍调查 2.使用状况调查 3.行情调查 4.确定成交意向 5.办理产权过户 50万元(含) 及以下 1% 1% 根据杭价服( 2007 ) 22 号文件规定: 上浮不超过 25%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需要具备哪些申请条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需要的材料有哪些?详细内容请看本文介绍: 申请施工许可证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已经办理该建筑工程用地批准手续; (二)在城市规划区的建筑工程,已经取得规划许可证; (三)需要拆迁的,其拆除进度符合施工要求; (四)已经确定建筑施工企业; (五)有满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图纸及技术资料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交易费420元、登记费80元。总计24000元 亲人之间过户 继承最划算 “亲人之间的过户,赠与和继承都很划算,最划算的就是继承了。”如果是父母子女之间的过户,继承的成本最低。只需交纳280元的登记费,没有营业税、个税和契税无。但条件比较单一,只有属于有继承关系的直系亲属之间的房产可以这么做。 直系亲属中,即便是兄弟姐妹,也不能采用继承的方式,只能选择赠与。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暂住证] 经常居住地如何证明
暂住证或者居住证,以及当地管辖公安派出所出具的证明等; 2、街道、居委会、小区出具的证明等; 3、房屋权属证书; 4、房屋出租人出具的证人证言,房屋租赁合同书,房租缴费收据等; 5、各种缴费证明,如取暖费、电费、水费、卫生费、物业费等等的缴费凭证; 6、其他如受害人同事、朋友的证人证言等。司法实践中,暂住证是证明经常居住的常见证据类型之一。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地产开发] 商品房预售纠纷中的责任
商品房预售合同是一种特殊的买卖合同,其特殊性主要在于合同标的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因此法律对于此种商品的开发经营活动的房地产商签订预售合同有着相对严格的条件要求,这些条件也就是商品房预售合同的生效要件,开发商不具有预售许可条件而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的,属于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行为,原则上应确定合同无效,主要过错在开发商一方应按合同法的规定对购房人承担赔偿责任。
咨询律师: 方亮辉
的冲突及法律适用问题进行探讨。 一、预告登记的权利与相关权利的冲突 预告登记的权利与相关权利之间的冲突主要表现为与建筑工程款优先权、普通抵押权及债权并存时的冲突。其冲突源于相关法律及司法解释规定的冲突。
咨询律师: 胡骅
(二oo三年八月十八日 闽价〔2003〕房367号) 第一条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行为,维护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和委托人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中介服务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介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计价格〔1999〕2255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凡在本省范围内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活动,均应遵守本办法。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地产开发] 商品房交付的法律问题
作为一项大宗购买活动,商品房交付行为可以说是商品房买卖关系中的重中之重。下文以一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实例,对个案中涉及的商品房交付若干问题进行分析。△ 2012年 1月 19日,张某与海望地产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将该公司开发的某小区五号楼16号商品房出售给张某,房价一百一十五万元。海望公司于2012年10月31日前交付房屋,逾期交付,每日按房款的万分之二支付违约金。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地产开发] 验收房屋时需要注意的事宜
此时您要考虑是否退房,不要心存侥幸,免得日后发生纠纷事小,危及生命事大。 2、检查房屋有无倾斜。虽然检测房屋的倾斜度需用专门的仪器,但购房者用目测的方法从四周不同角度,远近距离仔细观测也能基本上发现问题。这种问题也是主体结构问题,一定要仔细查验。 3、检查房屋有无渗漏。购房者要注意察看房屋的地面和顶层以及墙面是否有变色、起泡、脱皮、掉灰的现象,这些都是渗漏的迹象。还应察看管道接口是否渗漏。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屋买卖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8 律咖推荐指数:92 业务咨询人数: 148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