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合同法 > 合同纠纷 > 代理合同纠纷
[代理合同纠纷] 简单认识合同中的代理
合同中的代理,是泛指在合同订立与履行过程中所产生的相关代理关系,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法律概念。 合同中的代理是经济发展与市场扩大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在当今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市场全球化的趋势下,订立合同的双方不可能都仅仅局限于一地,更多的情况是异地的买卖双方甚至异国的买卖双方。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即虽然没有公开声明,但以事实表明:被代理人已经接受或者准备接受代理人越权代理所产生的后果。《民法通则》第66条中的被代理人“知道他人以自己名义实施民事行为而不作否认表示的,视为同意”,这就是一种默示的表示追认的形式。 《民法通则》第66条规定:超越代理权的行为,只有经过被代理人的追认,被代理人才承担民事责任。
咨询律师: 胡骅
进口所需要的资金或委托出口的商品。 ⑷因委托人不按委托协议履行其义务导致进出口合同不能履行、不能完全履行、迟延履行或履行不符合约定条件的,委托人应偿付受托人为其垫付的费用、税金及利息,支付约定的手续费和违约金,并承担受托人因此对外承担的一切责任。 ⑸委托人有权利对委托给代理人的事项进行必要的监督和检查。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代理合同纠纷] 合同代理的合法办理手续
合同的代理应该有合法的手续。《民法通则》第65条中规定:书面委托代理的授权委托书应当载明代理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代理事项、权限和期间,并由委托人签名或盖章。此外,如果委托人是法人的,委托书应该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并加盖单位的公章。 民事法律行为的委托代理,可以用书面形式,也可以用口头形式。
咨询律师: 胡骅
无代理权人(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以后继续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的)以他人(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并不当然对被代理人无效。如果被代理人追认了无权代理人订立的合同,则该合同对被代理人发生效力,被代理人受该合同的拘束。如果被代理人不追认无权代理人订立的合同,则该合同不对被代理人发生效力。但这并等于该合同无效,而应由无权代理人自己向相对人承担合同的责任。
咨询律师: 胡骅
所谓代理,是指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从事民事法律行为。其后果直接由被代理人承担的法律制度。代理人依法以被代理人的名义所享有的从事有关民事法律行为的权利就称之为代理权。关于合同行为的代理权问题,《民法通则》及《合同法》第48条、49条等都有规定。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在买卖合同的签订中,经常有代理人以被代理人名义签订合同的情况,在被代理人授权范围 内,代理人所签订合同的权利义务应由被代理人承受。但代理人超越代理权或代理权授权期 限已届满后所订立的合同,未经被代理人追认,由行为人承担。 根据《民法通则》有关规定有可能会给合同另一方当事人造成损失。因此,在签订合同 过程中,如果对方是加盖分公司、部门的印章或者是部门经理、业务人员等都需要明确 的授权委托书。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作者:张志胜,北京律师) 一、基本案情 2006 年 8 月,朱某与北京武 a 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下称装饰公司)员工刘某达成意向并签订《北京市家庭居室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约定:装饰公司为朱某装修其购买的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住房一套,工期 50 天,自 2006 年 8 月 10 日 至 2006 年 9 月 30 日 ,工程造价 5 万元;签订合同时缴纳 3 万元,工程完工验收合格后缴纳 1.
咨询律师: 肖本岗
代理权的滥用是指代理人行使代理权的过程中,违背代理权宗旨和代理的基本准则,有损被代理人利益的行为。构成代理权的滥用应具备以下四个要件:⑴代理人有代理权⑵代理人实施了行使代理权的行为⑶代理人的行为违背代理权的设立宗旨和代理的基本行为准则⑷代理人的行为有损于被代理人的利益。不具备上诉要件则不属于代理权的滥用。如无权代理与越权代理都不属于代理权的滥用。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在实践中,代理人在签订合同时会出现所订立的合同内容超出被代理人赋予代理人的权限范围的情况。一般地说,代理人的行为应该严格遵守被代理人的授权委托书中有关授权权限的约定。但民法的宗旨在于救济,与其使之无效,不如使之有效。对于代理人的越权订立合同行为,法律赋予了被代理人在事后加以承认的权利,即行使追认的权利。
咨询律师: 刘波
在这种情形下,有关法律规定,合同签订人用委托单位的合同专用章或者加盖公章的空白合同书的,应视为委托单位授予合同签订人以代理权。委托单位对合同签订人签订的合同应当承担责任。
咨询律师: 肖本岗

租赁合同纠纷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6 律咖推荐指数:97 业务咨询人数: 92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