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合同法 > 合同纠纷 > 房屋土地纠纷
[房屋土地纠纷] 建筑安装工程征用土地合同
征用土地单位: 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被征土地单位: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____________________(审批权利机关)批准的_________建设项目的计划任务书和工程选点报告等文件,按照《国家建设征用土地条例》和____________省(或自治区
咨询律师: 胡骅
具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以下十个方面: 1、合同不能约定保底条款。联营合同的各方应当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享利润。如约定不论项目是否赢利,联营的其中一方均要收回投资或收取固定的利润。则不被认定房为房地产合作开发行为。 2.完善对“共管账户”的管理措施。在非法人型合作开发合同履行中,合作各方常常约定设立“共管账户”,以共同监督项目资金的使用。
咨询律师: 胡骅
出租人和承租人就房屋出租的租金、期限、违约责任等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后,租赁合同就成立了。成立后的房屋租赁合同有无法律效力,主要从下面四个方面进行审查。 (一)合同主体是否符合规定,即出租人与承租人是否具备有效民事行为的构成要件。如是否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或出租人是否为房屋所有人或合法使用权人等。 (二)房屋是否为法律法规禁止出租。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屋土地纠纷] 律师支招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房屋租赁合同是指住房出租人和承租人在租赁住房时签订的、用来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作为住房的承租人,既要清楚自己的权利,也应了解自己的义务。具体来说,房屋租赁合同应包括以下条款: 1、租赁期限 由于承租人不希望频繁搬家,而出租人也不希望在短时间内又要寻找新的房客,双方都需要有一段比较稳定的时间,所以需要在合同中约定一个期限。
咨询律师: 胡骅
某亦应按双方签订的口头租赁合同约定的期限交付租赁房屋。上诉人冯某没有如期交付房屋,应当支付占有被上诉人侯某房屋期间的租金。上诉人认为被上诉人违法解除合同的上诉理由不成立,二审法院不予支持。 (二)关于上诉人冯某是否享有优先租赁权的问题。
咨询律师: 胡骅
其无关,对王某没有约束力。因此,王某与黄某的租赁合同关系在2008年12月6日没有解除,黄某应当继续履行《转让协议书》。法院判令黄某向王某支付自2009年2月至2010年5月31日的租金15600元及滞纳金。 法院作出了如下判决: 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北京资深房地产律师袁玉柱(lawyuan@163.com 、010-84988278)评析:本案争议的焦点是:被告收取转让费是否有依据。
咨询律师: 胡骅
被侵占损失(其中,空地按480元/月计算,寝室按200元/月计算); 五、驳回原告何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六、驳回反诉原告重庆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其他反诉请求。 北京资深房地产律师袁玉柱(lawyuan@163.com 、010-84988278)评析:原告与重庆市某花卉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现为被告某公司)签订的《场租合同》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屋土地纠纷] 房屋赠与合同样本
甲方是乙方的 ,为赠与房屋,甲、乙双方经协商一致,签订如下房屋赠与合同: 一、甲方(系 关系)自愿将共有的坐落在 ,产籍号: 号,建筑面积: 平方米私有房屋无偿赠与给乙方。甲方保证赠与给乙方的是上述房屋的全部所有权
咨询律师: 胡骅
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手续时要提交的材料 办理登记备案手续时,要提交下列材料: 1、房地产权证或者其他权属证明;若向外来流动人员出租的,还应附公安部门发放的房屋租赁治安许可证; 2、出租人的个人身份证明或企业、其他组织的登记注册证明;如果属共有房屋出租的,还应当提交其他共有人同意出租的证明;委托出租的,应提交委托合同;代理出租的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屋土地纠纷] 房屋中介合同性质
房屋中介合同性质 纵观现今社会上各种居间关系,如房地产中介、期货、保险、婚姻、业务等等,其中介种类多而且各有特色和要求,中介似乎已经成为各行各业不可缺少的机构。那房屋中介的合同性质究竟如何? 一、买卖双方与中介机构的关系 买卖双方与中介机构属于居间合同关系。根据《合同法》第四百二十四条:“居间合同是居间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屋土地纠纷] 房屋租赁合同书怎么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及有关规定,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房屋租赁合同书样本。 订立合同双方: 出租方: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承租方: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及有关规定,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本房屋租赁合同书样本。
咨询律师: 方亮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 甲方; 被征土地单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 乙方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未进行房屋权属变更登记,房屋转让合同有效 (作者:张志胜,北京律师) 2001年8月,北京某娱乐有限公司与北京某建筑集团公司签订《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由建筑公司承建娱乐公司场地工程,工期100天,工程款500万元。
咨询律师: 胡骅
2008年2月,我和李某签订了一份合同,约订李某将其所有的一套商品房出售给我,价款为 26.8万元。后我将房款给付李某,李某出具了收条,我入住该房至今。当时,我由于身份证丢失没有办理过户。上个月,我要求李某协助办理过户手续时,李某 却说因房价上涨要求我再支付3万元房款。请问,李某能擅自涨价吗? 读者 刘青 刘青: 从本案看,李某是不能擅自涨价的。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屋土地纠纷] 房屋预购合同问题
在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前,有学者认为开发商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尚不具备预售商品房资格的情况下采取预购书、订购书、认购书等形式出售房屋实质上是一种变相的预售,是在规避法律法规在商品房预售方面所作的强制性和禁止性的规定,其预约合同是无效的。
咨询律师: 胡骅
[房屋土地纠纷] 已签订的购房合同能否改名?
在子女领到身份证的情况下,购买人可以把其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变更为子女的名字。实际操作中分三种情况: (1)一是商品房购买合同未送到房地产交易中心登记,此时,只要原购买人与开发商协商一致,把原合同注销
咨询律师: 刘波

租赁合同纠纷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8 律咖推荐指数:90 业务咨询人数: 109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