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民生政策 > 社会热点 > 取暖费
[取暖费] 大连取暖费标准
问:看见别人工资条上有大连取暖费补助,我什么时候能有呢?还有大连工龄补助是怎么给的?得一年以后才有么? 律师:如果退休了,今年大连主要按照06年为分界,06年之后退休的工龄补助按每年2元算,之前的我记不住。取暖费补助,正式员工之后就有吧,如果是退休的人员,好像就不一定了,具体怎么发的我就不清楚了。其他城市都是按照使用面积收费。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取暖费] 取暖费怎么算?
负责人说,“用多用少一个样,采暖用户就没有节能的意识。新的计费方式‘分户计量’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即按耗热量收取暖费。”分户改造后,各家供暖设施有了一定独立性,用与不用,用多用少可以自己做主。但目前,这种计费方式也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比起水电,热有传递性。由于计量表依据的是温度、压力、流量、热量四个参数。而现在的居民住宅墙体节能、隔热功能有限
咨询律师: 刘波
问:我现在住单位,沈阳的政府公务员家里的取暖费单位能给报销么?  律师答:取暖费报销首先取决于你们单位的效益,要是单位考虑职工肯定是给报销的,要是单位不给报销.咱们也没办法.而且报销取暖费必须要正规发票.而且要是你报销的话,发票上还必须是你的名字。  详细情况你问一下你们单位.发票应该怎么开.单价是多少,总共多少钱,而且职工和领导的待遇都是不一样的.问清楚在开发票。
咨询律师: 肖本岗
“现在交采暖费还能有一点优惠,下月交就没有了,要是4月份交能优惠6%!一般家庭按100平方米算,能省下100多元钱呢! ”说起今冬供暖,鞍山市铁西区居民韩义告诉记者,他有两处房子共100多平方米,4月份交的采暖费,少交了150多元钱。鞍山市今冬采暖费已收取48%。  据辽宁省建设厅城建处的相关人士介绍,辽宁省2009年冬供暖煤源供应充足。
咨询律师: 刘波
由于这个原因,太原市多数小区目前还没有收取供热费用,在等待最新的价格标准。  按理,区域供热也应该先按照之前的每月每平米3.5元的标准收取,之后再进行多退少补。但是,目前,一些区域供暖的小区供热价格已经开始收取,收取的标准都不低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取暖费] 2009年取暖费标准
2009年取暖费标准:供热企业补贴每平方米约涨7元 针对原材料煤炭的价格大幅上涨,供热企业亏损严重情况,今年北京市增加对燃煤供热企业的补贴标准,在去年每平方米3.43元的基础上,提高7元,也就是每平方米补助10.43元。另外,往年要在供暖开始后或者结束后下发,今年已经按照各企业的燃煤供热面积下发了六成,让供热企业提前采购煤炭做储备,以保证及时供暖。
咨询律师: 刘波
为切实减轻居民的取暖负担,陕西省政府决定,在提高今年冬季供热价格的同时,同步提高居民冬季取暖费补贴标准,调整的范围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城市低保户、农村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共涉及155万人(户),其中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133万户。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其它社会热点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6 律咖推荐指数:97 业务咨询人数: 106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