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民生政策 > 社会热点 > 其它社会热点
[其它社会热点] 安徽省律所规模排行名录
安徽安泰达律师事务所 安徽 68 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 安徽 48 安徽杰创律师事务所 安徽 39 安徽万事律师事务所 安徽 36 安徽达安律师事务所 安徽 35 安徽承义律师事务所 安徽 34 安徽深蓝律师事务所 安徽 32 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 安徽 31 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 安徽 31 安徽天瑞律师事务所 安徽 30 安徽新洲律师事务所 安徽 30
咨询律师: 刘波
行人上街如何走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行人上街走路,应该注意以下内容: 一、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 二、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
咨询律师: 刘波
[其它社会热点] 跨学科知识结构的“资本化”
跨学科结构的思维方式 1.归纳推理的逻辑思维方式 2.“论证式”的表达方式 3.提纲挈领的积极沟通方式 二 .跨学科结构(理论与实践)的为人方式 1.善于捕捉优势和互补性的灵敏 2.善于点滴学习和积累的习惯 3.善于合作的心态和行为方式 三 .跨学科结构人的必然成功趋势 1.符合社会竞争方式的要求和特点 2.能够积极与各种类型人合作的素养和品味 3.
咨询律师: 刘波
[其它社会热点] “首席运营官”
即coo,是chief operating officer的缩写。
咨询律师: 刘波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 国务院于1994年1月31日发布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条例》对保护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权益作了如下规定: “第三条 宗教活动场所由该场所的管理组织自主管理,其合法权益和该场所内正常的宗教活动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犯和干预。 第四条 宗教活动场所应当建立管理制度。在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宗教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破坏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宗教活动场所不受境外组织和个人的支配。 第六条 宗教活动场所可以接受信教群众自愿捐献的布施、奉献、乜贴。 宗教活动场所接受境外宗教组织和个人的捐赠,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第七条 在宗教活动场所内,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营销售宗教用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其它社会热点] 我国的法律有哪些种类?
我们的国家制定了许多法律、特别是近些年,立法速度加快,每年都有不少法律、法规颁布实行。对法律种类的划分,可以从不同角度,有不同的划分方法。如: 从法律的文字表现形式方面划分,可分为成文法和不成文法;从法律的适用范围方面划分,可分为普通法和特别法;从法律制定的主体方面划分,可分为国际法和国内法;从法律的内容方面划分,可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等等。 对于我们打官司的人来说,对法律可以这样来划分: 宪法,它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我国一切法律、法规的母法。其他法律、法规是宪法的子法。子法如与母法的内容相违背,子法则无效。除了母法——宪法之外,我们可以把其余一切法律、法规分为以下四大部门。即:(1)刑事;(2)民事;(3)经济;(4)行政。打官司的人可以根据自己所打的官司,侧重学习其中的一个部门法律、法规。 (1)刑事方面。它又分两类,一类是实体法,即规定哪些行为是犯罪的,犯了什么罪,将要受到怎样的处罚等。如:刑法、惩法军人违反职责罪暂行条例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有关决定、通知、补充规定等。另一类是程序法,即规定办理刑事案件程序、步骤的法律。如刑事诉讼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有关补充规定等。 (2)
咨询律师: 刘波
[其它社会热点] 什么是民法与民法通则
这是个人或集体对其智力成果享有的专有权,如著作权、发明权、专利法、商标权等。这些智力成果,本身是精神财富,没有直接的经济内容,但有些又与物质财产密切联系。我国通过发明奖励条例、技术改进奖励条例、专利法、商标法等法规,调整上述人身非财产关系,确保作者、发明人等对智力成果的专有权,以及转让和继承的权利。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其它社会热点] 什么是民法?
民法,是国家根据统治阶级的意志,对一定范围的财产关系和一定范围的人身关系进行调整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民法涉及面十分广泛。它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和每个公民的衣、食、行、用、生、养、病、死、葬等一切生产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民法是一个重要的部门法。它主要解决以下几方面问题: (1)财产所有权。这是指对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
咨询律师: 刘波
有些报刊开设法律咨询栏目,专门解答读者提出的某些法律问题;有的还开设“被告席”、“法庭内外”等栏目,刊登一些审判案例;有些书籍对许多法学术语、法律规定作了解释等等这些,为人们学习法律带来了方便,为推动法学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但由于这些文章的作者所发表的文章均属非正式解释,与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所作的正式解释有着根本区别。非正式解释没有法律效力。
咨询律师: 刘波
[其它社会热点] 我要赔“青春损失费”吗?
问:我是一个大龄青年。父母一直为我的婚事操心。今年春节时,经父母撮合,我与某女建立了恋爱关系,5月份订婚。在恋爱期间和订婚时,她和她的父母通过介绍人向我要彩礼。我先后给她家1万多元的钱物。可她仍不满足,拖着不办结婚登记。我一气之下,提出解除婚约,并要求她返还钱物。可她不但不予返还,反而说我甩了她,给她造成了名誉损失,竟要我赔偿她“青春损失费”。请问,我需要赔偿“青春损失费”吗? 答:首先,订立婚约不是结婚的必经程序,婚约也不具有法律效力,当事人任何一方均可随时声明解除婚约。可见,你解除婚约并不“违约”。那么,因解除婚约引起的财产纠纷如何处理呢?一般按下列原则处理:(1)对于借订立婚约之机进行买卖婚姻的,财物应予收缴;(2)对于以订婚为名,以赠送财物为诱饵玩弄女性的,所赠财物不予返还;(3)对于以恋爱订婚名诈骗财物或借订婚索取财物,应全部返还;(4)对以结婚为目的而赠送的财物(包括订婚信物),若属贵重物品或价值较高的,应酌情返还。你与该女之间属上述第3种情形,因此你有权要求返还钱物。 其次,该女向你索要所谓的“青春损失费”毫无根据。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的名誉权受法律保护,名誉侵权人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其它社会热点] 关于混合销售和兼营的规定
一项销售行为如果既涉及货物又涉及非应税劳务(如销售货物又负责运输),通俗的讲就是即涉及到交增值税的行为,又涉及到交营业税的行为,为混合销售行为。从事货物生产、批发、零售者的混合销售行为,应当按照其全部销售收入征收增值税,其他企业的混合销售行为,征收营业税。 增值税纳税人兼营非应税劳务(一般指征营业税的行为)的,应分别核算货物或应税劳务和非应税劳务的销售额。
咨询律师: 刘波
[其它社会热点] 什么叫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宪法第四条第三款规定:“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都是民族自治地方。根据宪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有权依照当地民族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特点,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其它社会热点] 什么是规范性文件?
是各级机关、团体、组织制发的各类文件中最主要的一类,因其内容具有约束和规范人们行为的性质,故名称为规范性文件。目前我国法律法规对于规范性文件的涵义、制发主体、制发程序和权限以及审查机制等,尚无全面、统一的规定。 通常对于规范性文件的理解分为广义和狭义两种情况。广义的规范性文件
咨询律师: 胡骅
[其它社会热点] 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区别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宪法第四条第三款规定:“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都是民族自治地方。根据宪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有权依照当地民族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特点,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其它社会热点] 什么是违法?它有哪些种类?
违法是公民个人或者社会组织违反法律规定,危害社会的行为。它表现为行为人不履行守法义务,超越法定行使权利的界限,对其他主体的合法权益造成破坏和侵害。社会危害性是一切违法行为的根本特征。
咨询律师: 胡骅

其它社会热点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8 律咖推荐指数:99 业务咨询人数: 104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