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国际经济法 > 国际贸易

国际
贸易

国际贸易栏目为您提供最新国际贸易相关知识和资讯,包括国际贸易组织、国际贸易管理、国际贸易术语、报关商检、高级贸易种类等相关内容,并有专业的律师为您在线免费解答有关问题。

[国际贸易管理] 摊派的实质是一种腐败
摊派是一种利益驱动,也是由具体的人来实现的。应该建立相应的惩处机制,对已经违反法律或制度尚未达到犯罪程度的乱拉赞助和乱搞摊派的行为予以相应的惩处,使其得不偿失,是制止乱拉赞助和乱搞摊派有效手段。而这种惩处机制必须形成系统的规章制度才能达到治理的目的。建立相应的惩处机制,就可以使乱拉赞助和乱搞摊派活动随时可能受到处罚,就可以使此类活动受到相应的遏制而逐步减少甚至消灭。
咨询律师: 胡骅
[国际贸易保护] 风险控制之赊销风险
费用、律师费用、诉讼费用及因此而支出的公关费用等,这就大大增加了供应商的管理成本; 3、机会成本:资金被客户占用,企业就丧失了这笔资金投入其他盈利项目的机会; 4、信用短缺成本:企业没有获得最大销售所产生的损失。计算方式是企业最大销售量与企业实际销售量所能获得的利润差; 5、坏账成本:由于各种原因,赊销的货款往往无法回收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国际贸易管理] 什么叫做批单
批单是指由保险人出具的,证明保险合同双方当事人协商变更保单载明的合同内容的文件。 根据法律规定,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合同双方可以通过协商来变更保险合同的内容。变更方式有三种:一种是另行签订书面协议,一种是在原保险单或保险凭证上加批注,另一种就是在保单或保险凭证上附贴批单。 在保险合同中
咨询律师: 胡骅
[国际贸易管理] 人民币升值的利弊
人民币升值后,从短期角度来看,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将更值钱,出国旅游、购买进口奢侈品等都会更加便宜。但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到中国直接投资的成本就会加大,外商会减少在华投资,国外游客会减少来华旅游和消费,同时进口商品大量涌进国内市场,会导致国内部分企业需要重新调整
咨询律师: 胡骅
年《关于办理走私刑事案件的意见》第 9 条规定:“在加工贸易经营活动中,以假出口、假结转或者利用虚假单证等方式骗取海关核销,致使保税货物、物品脱离海关监管,造成国家税款流失,情节严重的,依照《刑法》第 153 条的规定,以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追究刑事责任。但有证据证明因不可抗力原因导致保税货物脱离海关监管,经营人无法办理正常手续而骗取海关核销的
咨询律师: 刘波
这种情况是指走私分子与海关工作人员合谋,采取不报关而利用海关工作人员的特权进行通关走私。例如 1997 年夏,原济南海关副关长高某认识了港商李勇健,二人交往密切。 1998 年春,高、李二人合谋从香港空运 575 只瑞士高档手表至济南入境,受高某指使,海关调查处副科长刘某明知该批货物未办理任何报关手续,却予以放行,经查该批手表价值人民币 1 , 774 , 746 . 24 元
咨询律师: 刘波
发布部门:台湾发布文号: 台总政缉字第0936001254号  中华民国九十三年六月十七日财政部关税总局台总政缉字第0936001254号函修正发布全文10点;并自九十三年七月一日起实施 一、为加强欠缴税款及罚锾案件之征起,维护租税公平,以确保国课,特订定本要点。 二、注意补办手续或稽征期限
咨询律师: 刘波
香港工业中心b座十二楼11-14室。 法定代表人:王少明,该公司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李静冰,北京市正见永申律师事务所律师。 上诉人广东省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轻工业品公司)因与被上诉人tmt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mt公司)商标权属纠纷一案,不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1998)粤法知初字第2号民事判决,向本院提起上诉。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
咨询律师: 刘波
[国际贸易管理] 试论信用风险管理的七大困难
摘要通过对信用风险四大特点(非对称性、传染性、系统性、内源性)的分析,指出了信用风险管理的7大困难:难以充分分散、信用风险集中、愿意提供信用风险保护者少、信用窟窿巨大、心理问题、宏观因素变化的难以预测性、难以适当的成本将信用风险转移出去。最后,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
咨询律师: 刘波
[国际贸易管理] 美国的信用管理相关法律介绍
《公平信用报告法》 美国的《公平信用报告法》为美国国会于1970年制订,1971年4月开始实施。该法的全称为《公平信用报告法-消费者信用保护法标题vi》,自然属于\"消费者保护法系列\"。这项法律规范的对象是消费者信用调查/报告机构(consumerreportingagency)和消费者信用调查报告的使用者。
咨询律师: 肖本岗
美国海事仲裁员协会简易仲裁程序(the summary procedure of arbitration of american maritime arbitrator association) ,又被称为“美国海事仲裁员协会简短仲裁程序”
咨询律师: 胡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六条的规定,权利人要求 海关对其与进出境货物有关的知识产权实施保护的,应当将其知识产权向海关备案。根据《条例》第三 条的规定,目前可以向海关申请备案保护的知识产权包括商标专用权、著作权和专利权。 一、备案申请人的资格 (一)商标权保护申请 申请人应当与商标注册证载明的商标注册人一致。
咨询律师: 方亮辉
造成国民福利净损失。 2 中国面临的反倾销现状 2.1 国外对中国实施反倾销的现状 2.1.1 反倾销金额不断上升、产品种类逐步扩大 据商务部统计,针对中国的反倾销案件占世界反倾销案件的比例已由20世纪80年代的3.6%猛增至目前的20%左右。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与产业战略和外资政策配合的经济战略组合,完善反倾销立法对调查期和税率的规定,扩大中国反倾销机构并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关键词】进口反倾销;反倾销调查;经济学;中国现状 一、中国进口反倾销的现状分析 (一)对外进口反倾销立案数量及发展趋势。自1997年颁布反倾销反补贴条例至2005年底,中国对外反倾销调查案件已达43起。
咨询律师: 胡骅
反倾销问题的形成 由于我国长期的计划经济体制,对经济的过分干预造成了国外对我国企业认识的偏差,就形成了外国反倾销调查的根源。在应对反倾销诉讼中,存在所谓的“智猪理论”,即笼子的一头有一个按钮,另一头是饲料的出口和食槽。笼子里关了一大一小两只猪,每只猪要吃食都必须要做出决策是等在食槽旁边还是去按动按钮。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摘要】 近年来,我国出口贸易不断受到欧盟等wto成员反倾销措施的威胁,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欧盟对“非市场经济国家”采用“替代国”为标准来认定其是否构成倾销。因此出口企业在进行反倾销应诉时
咨询律师: 胡骅
的1起,立案后又终止调查的3起。从时间段来看,印度对中国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开始于1994年,当年只有4起;此后的1995~2000年,基本上为2~6起/年;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01年,印度对中国产品反倾销达到历史最高峰,当年启动的反倾销调查案件有19起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商品遭遇国外反倾销的现状分析 做为国际贸易摩擦表现的一个方面,反倾销是在世界经济低迷贸易保护盛行的大环境下发生的。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构成了我国当前频繁遭遇外国反倾销的外部成因,而外向型经济存在的问题构成了我国出口商品被反倾销的内部成因。 (一)金融危机背景下,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使中国近来遭受反倾销迅速增加。 首先,世界贸易下滑导致反倾销剧增。
咨询律师: 胡骅
或重大损害威胁或大大阻碍进口国某一产业的建立, 则进口国就可以采取反倾销措施规避这种损害。反倾销措施作为wto 贸易救济措施的三种形式之一( 其他两种为反补贴措施和保障措施) , 主要针对的是价格歧视这种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其实,倾销本身并不一定非法, 只有当倾销使进口国蒙受损害或损害威胁时( 如掠夺性的短期倾销) , 进口国才能采取反倾销措施以避免损害或其威胁。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政策配合的经济战略组合,完善反倾销立法对调查期和税率的规定,扩大中国反倾销机构并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搜索词汇】进口反倾销;反倾销调查;经济学;中国现状 首先、中国进口反倾销的现状分析 ( )对外进口反倾销立案数量及发展趋势。自1997年颁布反倾销反补贴条例至2005年底,中国对外反倾销调查案件已达43起。每年立案数从1997年至2005年底分别为1、1、3、1、6、9、6、8、7起。
咨询律师: 胡骅

国际贸易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6 律咖推荐指数:95 业务咨询人数: 190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