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行政行为法 > 行政许可法

行政许
可法

行政许可法栏目为您提供最新行政许可法相关知识和资讯,包括行政许可监督、行政许可实施、行政许可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并有专业的律师为您在线免费解答有关问题。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4〕39号 证监会公告[2014]39号 现公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信访工作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中国证监会 2014年8月14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信访工作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证券期货信访工作,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根据国务院《信访条例》,制定本规则。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 为加强注册测绘师管理,规范注册测绘师执业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注册测绘师制度暂行规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制定了《注册测绘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现予印发
咨询律师: 胡骅
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节水工作的通知 建城[2014]114号 各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展改革委,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城乡建委(市政管委、水务局)、发展改革委,海南省水务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发展改革委: 城市节水是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提升水环境承载能力、应对城市水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对支撑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中国保监会关于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 保监发〔2014〕68号 机关各部门、各保监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各保险公司、各保险中介机构: 为适应保险市场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保险监管制度体系,我会对现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决定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现将废止的规范性文件目录(见附件)予以公布。相关规范性文件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废止。
咨询律师: 胡骅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印发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 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食药监稽〔2014〕16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根据《国务院批转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依法公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的意见(试行)》(国发〔2014〕6号)要求,总局制定了《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行政许可实施] 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 总局令(第 68 号) 《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已经2014年8月11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局 长 杨栋梁 2014年8月15日 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 一、必须确保作业场所符合标准规范要求,严禁设置在违规多层房、安全间距不达标厂房和居民区内。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国务院关于同意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 国函〔2014〕98号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你省《关于申报齐齐哈尔市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黑政呈〔2012〕12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将齐齐哈尔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齐齐哈尔市历史悠久,文化多元,遗存丰富,特色鲜明,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咨询律师: 胡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 (人社部发〔2014〕5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经国务院同意
咨询律师: 胡骅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 排放降低目标责任考核评估办法》的通知 发改气候[2014]182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中组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统计局、国家林业局、国家能源局、认监委、标准委: 建立健全二氧化碳强度降低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制度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新华网8月12日电(记者 李由)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9月1日起调整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价格。就社会各方面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 问:国家为什么要调整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价格? 答:本世纪以来,我国天然气消费以年均15%的速度快速增长,国产资源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进口数量逐年增加,进口天然气销售价格严重倒挂。
咨询律师: 方亮辉
2014年7月16日,教育部发布第37号部长令,颁布《普通高等学校理事会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规程》将于2014年9月1日起实施。日前,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负责人就《规程》有关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教育部日前发布《规程》是基于什么背景与考虑? 答:随着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高校与社会合作的内容和领域不断拓展
咨询律师: 胡骅
[行政许可监督] 山东省林业种子苗木管理条例
第一条为了规范村务公开工作,保障村民依法行使对村务进行民主监督的权利,完善村民自治制度,促进民主管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本条例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农村村务公开工作。 第三条村务公开应当坚持全面、真实、及时、规范的原则,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
咨询律师: 胡骅
关于扩大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范围的通知 财税[2014]5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国家税务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各直属海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务局: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3〕38号)的有关规定,结合前期试点情况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2014〕3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存在不稳定因素,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结构调整处于爬坡时期,解决好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对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咨询律师: 胡骅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 国发〔2014〕2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保险业快速发展,服务领域不断拓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
咨询律师: 胡骅
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 国发〔2014〕2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研究论证,国务院决定,取消和下放45项行政审批项目,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将3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基层人民法院,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本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法院小额诉讼案件审判工作,妥善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民事案件,省法院制定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已经省法院审判委员会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
咨询律师: 胡骅
[行政许可实施] 江苏法院以物抵债新规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纪要 [2014]2号 2014年3月31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第6次审判委员会,对债权债务案件审理中的以物抵债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认为,近年来,在人民法院审理的各类债权债务纠纷中,当事人利用以物抵债行为转移责任财产、规避国家政策、进行虚假诉讼的情况较为突出,不仅损害了其他债权人的合法利益,而且严重扰乱了诉讼秩序,极大地损害司法权威。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行政许可实施] 重庆市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维护劳动者健康及有关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安监总安健〔2012〕89号),结合我市防暑降温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煤矿图纸管理和监管监察工作的通知 安监总煤调〔2014〕80号 各产煤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司法部直属煤矿管理局,有关中央企业: 煤矿图纸是煤矿生产建设法定的所必需的重要技术资料。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行政许可法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6 律咖推荐指数:90 业务咨询人数: 175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