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知识产权法 > 其它知识产权相关 > 知识产权解释
[知识产权解释] 涉外知识产权申请手续
申请人直接递交或者通过涉外代理机构递交的申请文件.  4,不受理pct专利申请文件.  5,不受理分案申请和要求优先权声明的专利申请文件,该申请文件可通过挂号信函的方式直接寄交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受理处.  6,不受理申请人递交的中间文件,该申请文件可通过挂号信函的方式直接寄交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受理处. 申办手续: 申请人应提交专利申请文件一式二份,各类专利申请文件 应当打印或者印刷.
咨询律师: 胡骅
涉外知识产权诉讼,是指诉讼一方或双方当串人为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企业或组织,或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的设立、变更、终止的法律事实发生在国外的知识产权诉讼。在审判实践中,人民法院将涉港、澳、台的知识产权诉讼比作涉外诉讼处理。
咨询律师: 胡骅
[知识产权解释] 涉外知识产权诉讼的概念
涉外知识产权诉讼,是指诉讼一方或双方当串人为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企业或组织,或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的设立、变更、终止的法律事实发生在国外的知识产权诉讼。在审判实践中,人民法院将涉港、澳、台的知识产权诉讼比作涉外诉讼处理。
咨询律师: 方亮辉
[知识产权解释] 侵犯知识产权刑事犯罪案例
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告人文勇、常祝家、常春荣、邱伦富明知上述被告人实施假冒注册商标行为,而为其提供运输等帮助行为,其行为均应以假冒注册商标罪的共犯论处。被告人黄味金、常荣芳、张会建在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被告人文勇、常祝家、邱伦富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依法可减轻处罚;被告人常春荣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且参与假冒注册商标时间短,情节轻微,依法可免予处罚。
咨询律师: 胡骅
原告北京时代风韵广告有限公司(简称时代风韵公司)与被告家庭杂志社知识产权合同纠纷一案,本院于2004年1月29日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时代风韵公司的委托代理人蒋洪义,被告家庭杂志社的委托代理人马艳麟到庭参加诉讼。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时代风韵公司诉称:2001年3月15日,被告经批准创办《风韵
咨询律师: 胡骅
住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一路43号内2户。 委托代理人陈忠体,山东源丰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刘萍,山东文锦律师事务所律师。 青岛海洋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海洋焊接公司)诉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简称集佳代理公司)、陈刚、李庆森商标转让纠纷一案,本院于2007年4月13日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于同年6月5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原告上海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委托代理人赵某,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张某,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 被告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委托代理人柳某,上海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 案由 侵犯著作财产权纠纷 原告上海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诉称,2009年9月27日,上海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摄影作品《羁.留》系列1-2的著作权转让给原告,原告用该系列摄影作品做进一步商业增值开发。
咨询律师: 胡骅
委托代理人:吴瑞琼,贵州省崇实律师事务所律师。 上诉人贵州世禧制药有限公司为与被上诉人周聘喜知识产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不服贵州省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2004)黔毕民初字第49号民事判决,向本院提起上诉。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审理,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湖南赵湘宁律师事务所律师。 原告廖清生诉被告湖南电视台其他知识产权合同纠纷一案,本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廖清生及委托代理人罗淳、罗万里,被告委托代理人赵湘宁到庭参加了诉讼。证人傅乐亦出庭陈述并接受双方当事人询问。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诉称,2002年7月份,原告与被告签订《剧本协议书》。
咨询律师: 胡骅
上海市大道律师事务所律师。 原告孔月佳诉被告上海捷邦交通安全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邦公司)其他知识产权权纠纷一案,本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于2006年2月20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孔月佳及其委托代理人邓建和律师、被告委托代理人倪海荣律师到庭参加诉讼。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诉称,原、被告之间就相关费用的给付发生纠纷,被告曾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人崔青,北京市国联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刘爽妤,女,汉族,1982年12月27日出生,该公司职员,住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5号院。 北京华友飞乐数码音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友飞乐公司)诉王磷、王磷反诉华友飞乐公司,及王磷诉华友飞乐公司知识产权合同纠纷一案,本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合并审理。华友飞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崔青,王磷的委托代理人居永和到庭参加了诉讼。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被上诉人(原审被告、反诉原告)北京康裕恒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住所地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德源胡同乙2号401室。 法定代表人吴霞,总经理。 委托代理人许杨,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 上诉人张元生因知识产权合同纠纷一案,不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08)一中民初字第12119号民事判决,向本院提起上诉。本院2009年5月4日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对本案进行了审理。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原告上海正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住所地上海市闵行区元江路5500号第1幢。 法定代表人杨志勇,运营总监。 委托代理人王新红,北京市普贤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告北京雷动时尚科技有限公司,住所地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1号万柳亿城大厦3号楼1902室。 法定代表人彭刚,总经理。
咨询律师: 方亮辉
[知识产权解释] 知识产权转让-法律性质
知识产权转让的法律性质是什么?我想先结合它的含义来探讨一下其法律特征。作为知识产权应用的一种重要形式,知识产权转让可以从多种角度来观察其特征,比如可以从法律关系的角度,可以从法律行为的角度,也可以从法律制度的角度。从法律行为的角度,知识产权转让具有下列特征: 知识产权转让 (一)知识产权转让的主体是出让方与受让方。
咨询律师: 胡骅
[知识产权解释] 技术转让与知识产权保护
技术转让,实质是知识产权的转让。它往往是含有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版权等在内的综合性的知识产权利用行为。“技术”通过知识产权法律赋予其成为一种“无形资产”,能够在贸易中进行有价转让,从而使其产生效益。因此,技术转让与知识产权有着密切的联系。 技术贸易与知识产权的关系 (一)技术转让交易的内容就是知识产权 技术转让中交易的是“技术”,它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它不是物质形态,而是一种知识形态。
咨询律师: 方亮辉
[知识产权解释] 知识产权转让的法律性质
知识产权转让的法律性质是什么?我想先结合它的含义来探讨一下其法律特征。作为知识产权应用的一种重要形式,知识产权转让可以从多种角度来观察其特征,比如可以从法律关系的角度,可以从法律行为的角度,也可以从法律制度的角度。从法律行为的角度,知识产权转让具有下列特征: (一)知识产权转让的主体是出让方与受让方。
咨询律师: 方亮辉
[知识产权解释] 知识产权转让的价值分析
知识产权转让的价值,可以从知识产权交易与知识产权管理两个层面进行分析。认识知识产权转让的价值与意义,不仅可以为知识产权权利人尤其是企业的知识产权交易提供知识产权转让的新理念,而且也为知识产权管理者重视与促进知识产权转让管理提供新思路。 (一)知识产权转让价值分析之一:以产权交易为视角。前文已经谈到,知识产权转让在法律性质上是以私权交易为内容的民事法律行为。
咨询律师: 胡骅
[知识产权解释] 知识产权转让承诺函
知识产权转让承诺函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下称“北京奥组委”): 本机构/人(下称“承诺人”)在充分知晓并自愿接受奖牌设计征集活动征集书的要求(下称“征集书”)及其全部附件的前提下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关于证明知识产权权属的证据 1.涉及著作权纠纷的,应提供作品(含未发表的)手稿、原件、原著、创作素材、史料,以及版权证明文件。 2.涉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纠纷的,应提供软件登记证明文件。 3.涉及商标权纠纷的,应提供标注册证书、续展注册证书。 4.涉及技术成果纠纷的,应提供确认技术成果完成者身份和授予荣誉证书的技术成果文件。 5.
咨询律师: 胡骅
[知识产权解释] 中国企业赢得奔驰商标诉讼
近日,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了来自英国伦敦高等法院的判决书,裁定驳回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有关“三一商标侵犯其三叉星商标”的诉讼。这意味着中国企业在与奔驰公司的商标战中取得实质性胜利。 据了解,三一集团的商标主要有纯文字“sany”、图形标识、文字加图形标识3种形式。
咨询律师: 胡骅

知识产权法规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9 律咖推荐指数:96 业务咨询人数: 103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