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知识产权法 > 其它知识产权相关 > 知识产权解释
[知识产权解释] 知识产权的概念
知识产权是指人类智力劳动产生的智力劳动成果所有权。它是依照各国法律赋予符合条件的著作者、发明者或成果拥有者在一定期限内享有的独占权利,一般认为它包括版权和工业产权。版权是指著作权人对其文学作品享有的署名、发表、使用以及许可他人使用和获得报酬等的权利;工业产权则是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商标、服务标记、厂商名称、货源名称或原产地名称等的独占权利。
咨询律师: 胡骅
[知识产权解释] 知识产权小常识
知识产权系指智力创造: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和商业中使用的标志、名称、图像以及外观设计。知识产权分为两类:工业产权,它包括发明(专利)、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以及原产地地理标志。 wipo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 是一个致力于促进使用和保护人类智力作品的国际组织。这些作品──知识产权──正在拓展着科学和技术的疆界并不断丰富着艺术世界。
咨询律师: 胡骅
[知识产权解释] 制动系技术状况鉴定书范本
2005年01月**日**时**分许,王**驾驶粤a·092**牌照解放牌柴油大货车沿长白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行至合心收费站口将路边行人***撞伤致死。 2.委托鉴定事项 受××市交通警察支队绿园交警大队事故科委托
咨询律师: 胡骅
[知识产权解释] 证物技术鉴定的使用
证物技术鉴定使用问题的回复函中明确指出:对于证物技术鉴定,只有县级公安部门的初步检验,没有经上一级公安机关的复核认定,人民法院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经过公安机关正式作出的技术鉴定,也只能作为定案的证据之一,而不是唯一的证据。 依据指引: ①《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证物技术鉴定使用问题的函》(1964年12月11日)各省、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近几年来,各地人民法院先后送来一些案件。
咨询律师: 肖本岗
[知识产权解释] 视听资料的高技术性
视听资料,是指以录音、录像、电子计算机或其他高科技设备所存储的信息证明案件真实情况的资料,是现代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的产物。较之其它证据种类,视听资料具有高技术性。其高技术性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视听资料具有高度的物质依赖性。表现为声音、图像,数据和信息等的视听资料是以声、光、电、磁以及其他粒子等媒体形式存在的。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根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学技术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为了奖励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调动广大环保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环保科技事业发展
咨询律师: 刘波
知识产权“请求确认不侵权之诉” 浅析 浙江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  任建风 摘要 :请求确认不侵权诉讼的提出由来已久,但是直到最高法院的一个批复之后,各法院才开始受理相关案件
咨询律师: 刘波
[知识产权解释] 国际技术转让的对象及实务
1981年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起草的《国际技术转让行动守则》草案,技术转让的对象是: 1、某种产品的制造技术; 2、某种工艺流程的应用知识; 3、为社会提供某种服务的技术. 以上三方面的知识、技术作为技术贸易的对象,也是技术贸易的标的。它与有形商品 ,诸如机器设备的买卖有很大的区别。习惯上把前者称为"软件",把后者称为"硬件",就是因为技术是无形商品。
咨询律师: 刘波
人民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民事纠纷案件有: 1.著作权权属、侵权、合同纠纷案件; 2.邻接权权属、侵权、合同纠纷案件; 3.专利申请权纠纷案件; 4.专利权权属纠纷案件; 5.专利申请权、专利权转让合同纠纷案件: 6.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 7.假冒他人专利纠纷案件; 8.发明专利申请公布后、专利权授予前使用费纠纷案件; 9.职务发明创造发明人、设计人奖励、报酬纠纷案件; 10.
咨询律师: 胡骅

知识产权法规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5 律咖推荐指数:93 业务咨询人数: 118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