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婚姻家庭 > 夫妻财产 > 夫妻财产协议
夫妻约定财产协议的法律效力,分为对内效力(指夫妻之间)和对外效力(指对第三人)。 对内效力 夫妻对财产关系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双方按照约定享有财产所有权以及管理权等其他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义务。 对外效力 主要考虑的是在夫妻对财产进行约定,保护夫妻财产权的同时,要保障第三人的利益,维护交易安全。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夫妻财产协议] 论约定夫妻财产制
论约定夫妻财产制 姓    名: 王艳庚 专    业: 法  律 手    机: 13223429965 所属地市: 石家庄市 指导教师: 郝建志 完成日期: 2005年2月13日 论约定夫妻财产制 【摘  要】 现行《婚姻法》第十九条规定了约定夫妻财产制。
咨询律师: 刘波
[夫妻财产协议] 财产约定协议书
乙双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经平等、自愿、充分协商,达成以下协议: 一、甲、乙双方婚前各自的财产,婚后可以共同使用,但归各自所有,不属共同财产。 二、甲、乙婚后所得收入每人每月各拿出2000元,为双方共同生活所用,其余的分属各自所有,不属共同财产。 三、甲、乙婚前或婚后各自所产生的债务,由各自独立承担,另一方不负清偿责任。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夫妻财产协议] 夫妻财产
夫妻财产分为两部分:1、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2、夫妻双方的共有财产。 一、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1、工资、奖金;  2、生产、经营的收益;  3、知识产权的收益;  4、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指定归一方所有的除外); 5.不能证明属于夫妻一方的财产,推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6、夫妻分居两地分别管理、使用的婚后所得财产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夫妻财产协议] 夫妻财产约定受法律保护
《婚姻法》第十九条规定,夫妻可以约定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和婚前财产归一方所有,这种通过双方协商约定的夫妻财产制,称作约定财产制,约定财产制在下列范围内受法律保护: 一、共同财产制 是指男女双方对婚前财产和婚后财产全部约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夫妻双方认为婚后共同生活,应当财产不分彼此,对维持家庭生活和夫妻情感有益,可约定婚前婚后财产为共同所有。 二、分别财产制 是指夫妻约定婚前财产和婚后所得财产归财产取得人所有,排斥夫妻共同财产和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另一方有对共同财产的平等享有和处分权。这种约定分别财产制在肯定夫妻独立人格的基础上结为夫妻共同生活,在约定分别财产所有时,应约定夫妻共同生活时所需的费用和抚育子女所需的费用各自应承担的数额。 三、限制共同所有制 是指夫妻约定婚前财产和婚后所得财产部分归一方所有部分归共同所有的约定。 以上三种约定财产归共同或归一方,或部分共同部分一方所有,均是合法有效,受法律保护。
咨询律师: 刘波
[夫妻财产协议] 如何理解夫妻财产约定制
的夫妻财产关系、抚养关系和赡养关系等方面往往具有一定的特殊性,需要以夫妻约定财产制加以规定。确立夫妻约定制也是适应离婚率增高情况下保护配偶一方合法权益的需要。目前我国的离婚率仍有逐渐增高的趋势。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婚后共同财产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5 律咖推荐指数:95 业务咨询人数: 101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