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婚姻家庭 > 夫妻财产 > 夫妻财产协议
[夫妻财产协议] 遗产同家庭共有财产如何区分
商标权中的财产权利和义务; 3.公司的债权、债务和其他合法财产。 家庭共有财产是指家庭全体成员共同共有的财产。它包括共有劳动所得的合法收入,共同积累的储蓄,共同建造的房屋,共同所有的生活用品和生活资料,共同享有的债权和共同负担的债务,以及其他共有的财产。在区分遗产与家庭共有财产时,应掌握几个标准: 1.当家庭成员只有夫妻二人时,家庭的全部共有财产就有夫妻共同共有的财产。
咨询律师: 胡骅
[夫妻财产协议] 财产分割实战策略
我国法律规定了两种离婚方式,一是登记离婚,二是诉讼离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每对夫妻或多或少都有共同财产。离婚后,夫妻身份关系消失,夫妻共同财产也就失去存在的基础,必须进行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一般在离婚时分割,但离婚时未分割或虽进行了分割而后反悔或发生可以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情形时,即产生离婚后财产纠纷。离婚后财产纠纷可分为两大类:一是登记离婚后财产纠纷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夫妻财产协议] 父母赞助买车 离婚时咋分割?
编辑以及免费法律在线咨询 的编辑联合为您详细介绍有关父母赞助买车 离婚时咋分割? 在结婚期间,由男方父母出资赞助购买了一辆小轿车,不想两年后因感情不和离婚,这辆小轿车是该视为夫妻共有资产平分还是视为男方独有资产成了争执的焦点。 塘沽市民李先生和妻子陶女士于2004年结婚,并由双方共同出资购买了一套房产,署有两人的名字,属于共同财产。
咨询律师: 胡骅
[夫妻财产协议] 有关离婚财产分割的焦点问题
现在家庭收入已不单单是工资条上的数字了,像股权、经营权以及知识产权中财产性收益,在不少家庭已不鲜见。因而,离婚案件财产纠纷越来越复杂。 下面 离婚法律咨询 编辑以及网上在线法律咨询 的编辑联合为您详细介绍有关离婚财产分割的焦点问题。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夫妻财产协议] 离婚案件中财产处理的原则
规定夫妻个人财产制, 下面 离婚法律咨询 编辑以及网上在线法律咨询 的编辑联合为您详细介绍离婚案件中财产处理的原则 。 针对这个突出的问题,2001年4月28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实施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该法第十七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二)生产、经营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咨询律师: 方亮辉
房产证上除了有夫妻双方的名字外,还有子女或者父母的名字。 下面 离婚法律在线咨询 编辑以及网上在线法律咨询 的编辑联合为您详细介绍房产证上第三人名字,离婚时应如何处理。 实践中,法院一般采取如下措施:(1)对该房屋的分割不予审理,由当事人另案起诉;(2)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将案件中止审理,告诉当事人另行提起析产之诉,后根据析产的判决结果,对夫妻共有部分的房屋进行分割。
咨询律师: 胡骅
查实的,按夫妻共同财产处理。 二、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分割 对已认定的夫妻共同财产,原则上应均等分割,根据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和财产的来源等情况,具体处理时也可以有所差别,属个人专用的物品,一般归个人所有。具体地说: 1.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生产资料,可分给有经营条件和能力的一方。分得该生产资料的一方对另一方应给予相当于该财产一半价值的补偿。 2.
咨询律师: 胡骅
核心内容:人民法院在审理该类案件时,应尽量争取当事人双方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或按市价分配有困难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数量按比例分配,待判决生效后,具体的操作问题由当事人自行决定。 下面 离婚法律在线咨询 编辑以及 社区法律咨询 的编辑联合为您详细 介绍股票、债券、投资基金份额离婚后怎样分割 离婚案件如何分割当事人夫妻共同财产中的股票、债券、投资基金份额等有价证券?
咨询律师: 胡骅
核心内容:夫妻持有的公司股份也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的一部分,夫妻双方在离婚时可以通过协商由一方接受夫妻共有的全部公司股份
咨询律师: 胡骅
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离婚证、离婚协议书; 房地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 房屋平面图; 询问笔录。 注:①贷款未结清的,需提交贷款银行书面同意书,他项权证一并变更;②登记离婚的,双方申请登记;③法院判决或调解离婚的,可单方申请登记④如分析的房屋为房改房且超标的,应提交房改办出具的证明或补款材料。 2、办理时限:7个工作日(自出具受理清单之日起计算)。
咨询律师: 胡骅
[夫妻财产协议] 怎么拿到协议的钱
我和前夫协议离婚时协商好了他赔偿我二万五,当时他没有现金给我,就打了一张欠条,协议上签的两年内还清,还差一个月就到期了,请问到期了他都一分钱都还没有还我我该用哪种途径来得到那欠条钱? 景德镇律师 为您解答: 关于债务如何追讨的问题。 债务已经到期的情况下,你可以要求对方立即归还欠款和利息,如果有因此造成的实际经济损失的,可以要求对方一并赔偿。
咨询律师: 胡骅
您好,我与妻子就离婚问题达成了口头的财产分割协议,并将登记在我名下的夫妻共有楼房一套过户到妻子名下,后妻子反悔,不同意离婚,请问这种情况下,我们所达成的离婚财产分割协议是否有效
咨询律师: 胡骅
离婚后对财产分割协议可以反悔吗?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九条规定:“男女双方协议离婚后一年内就财产分割问题反悔,请求变更或者撤销财产分割协议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人民法院审理后,未发现订立财产分割协议时存在欺诈、胁迫等情形的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夫妻财产协议] 办理财产分割协议如何公证
办理财产分割协议公证,应当注意的问题有: (1)区分被分割的财产是按份共有还是共同共有,对按份共有的财产,按已有之份额进行分割;对共同共有的财产,由当事人自由进行分割; (2)如果共有人中有人出卖自己占有的份额,其他共有人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3)不宜分割的财产或者分割后有损价值的财产,应当采取折价、适当补偿的方式处理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夫妻离婚时协议将房产赠与儿子,事后没有过户,是否能够反悔?日前,吴江法院审结的一起案件表明,房产虽未过户也不能反悔,法院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今年9月,金女士起诉前夫汤先生,要求按照2006年的离婚协议将吴江的一处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汤先生收到起诉材料后,马上跑到法院喊冤,并拿出2008年的一份协议,协议上约定房子归两儿子所有,要求法院据此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夫妻财产协议] 夫妻财产协议的生效条件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实施以来,不少夫妻或准夫妻尝试“把丑话说在前头”——订立财产协议,把双方各自的财产、债务范围以及权利归属一一说清,以免劳燕分飞之际产生纠纷。然而,法律界人士提醒,这样的财产协议若要生效,不仅要符合一定附带条件,还不能违反法律规定。 案件链接 周女士与王先生于2002年登记结婚,生育一子,周女士为照顾孩子辞去工作。
咨询律师: 胡骅
[夫妻财产协议] 离婚未成财产分割协议无效
实践中,主张离婚的当事人一方在签署协议时可能会在财产分割、子女抚养、债务承担等方面作出一定的让步,目的是希望顺利离婚。由于种种原因,双方并未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或者到法院离婚时一方反悔不愿意按照原协议履行,要求法院依法进行裁判。在这种情况下,当事人双方事先达成的离婚协议的效力问题,往往成为离婚案件争议的焦点。
咨询律师: 方亮辉
第九条对当事人协议离婚时的财产分割协议可撤销或变更理由规定为:“欺诈、胁迫等”说明其并不仅限于欺诈和胁迫。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夫妻财产协议] 协议离婚后财产纠纷的处理
离婚后财产纠纷的处理。 夫妻登记离婚后财产纠纷,在处理之前,应当作出如下理解: 一、对“夫妻登记离婚后财产纠纷”中的“财产”范围不宜作狭义理解。虽然离婚协议已经生效,对双方具有实体法意义上的拘束力,但其财产部分并不具有严格的法律效力,这也是法律未赋予其强制执行的效力,当事人不得凭此协议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的原因。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夫妻财产协议] 离婚财产分割协议应履行
和《婚姻登记条例》的规定,协议离婚须是当事人达成离婚协议,主要内容是对离婚财产的分割及补偿、债务的分担和子女的抚养及费用的分担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然后签名表示认可。因此,离婚协议的签订实际上也是一份“合同”的订立,意思表示真实、合法有效的离婚协议依法对双方产生法律约束力,应予遵守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婚后共同财产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6 律咖推荐指数:93 业务咨询人数: 102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