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国际经济法 > 国际货币金融

国际货
币金融

国际货币金融栏目为您提供最新国际货币金融相关知识和资讯,包括国际租赁、跨国银行、国际证券、国际贷款、国际融资、国际货币等相关内容,并有专业的律师为您在线免费解答有关问题。

中国农业银行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管理规定 为加强对我行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业务的管理,根据国家借用国际商业贷款的有关规定,结合我行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是指境内机构向中国境外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企业、个人和在中国境内的外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及其他外资、合资金融机构筹措,并以外国货币承担契约性偿还义务的一年期以上的贷款。
咨询律师: 刘波
对外直接借用国际商业贷款,无论短期还是长期,内资企业须符合条件: 1、最近3年连续盈利,有进出口业务许可,并属国家鼓励行业;? 2、具有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 3、贸易型非金融企业法人的净资产与总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15%;非贸易型的非金融企业法人的净资产与总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30%
咨询律师: 肖本岗
摘要:本文在分析目前政策和管理现状的基础上,对中资企业借用短期国际商业贷款政策调整的思路、两个改革方案及各自优劣进行探讨,并对调整政策的主要措施和管理重点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外债,中资企业,国际商业贷款 长期以来,我国对中资企业借用短期国际商业贷款控制十分严格,随着资本项目可兑换的逐步推进,要求调整政策、放松限制的呼声越来越高。
咨询律师: 刘波
[国际贷款] 国际商业贷款介绍
国际商业贷款是指境内机构以商业性条件在国家金融市场筹措,并以外国 货币承担契约性偿还义务的资金。 主要包括:外国银行(机构)贷款,出口信贷,发行外币债券、可转换债券及大额可转让存单和中期票据等股票以外的有价证券,国际融资租赁,以现汇方式返还的补偿贸易,项目融资,境外居民在境内的存款及其他形式的商业性筹融资。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国际贷款] 什么是国际商业贷款
国际商业贷款的特点 第一,筹资方式灵活多样。借款人可根据用款需求,选择不同的筹融资方式。既可以委托金融机构直接筹措商业贷款,又可以通过发行外币债券筹集长期巨额资金,还可申请出口信贷,以及进行项目融资通过国际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等。 第二,资金投向限制性小。
咨询律师: 刘波
[国际贷款] 国际商业贷款特点
国际商业贷款利润表 第一,筹资方式灵活多样。 借款人可根据用款需求,选择不同的筹融资方式。既可以委托金融机构直接 筹措商业贷款,又可以通过发行外币债券筹集长期巨额资金,还可申请出口信贷,以及进行项目融资通过国际融资租赁业务融资等。 第二,资金投向限制性小。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因为所借的软货币,到偿还贷款时,该货币就不值钱了,这对借款方来说,当然合算一些。然而,在国际资金市场上,西方主要国家的货币都可以贷放,而这些货币贷放的利率又有差别。一般讲,软货币利率高,硬货币利率低,而且两者的差别很大。这样就不能单纯地考虑货币汇价因素
咨询律师: 刘波
编制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 项目单位按照国家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有关规定编制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强调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借用国际商业贷款的形式和数额; ──国内配套资金落实安排情况; ──借用国际商业贷款的用途(可行性研究报告附引进设备清单); ──初步测算项目建成后的经济效益及外汇平衡情况; ──对外偿还方式和偿还责任(还款人和担保人)。 2.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国际贷款] 国际商业贷款概况
我国借用国际商业贷款基本情况 国际商业贷款是指境内机构以商业性条件在国家金融市场筹措,并以外国货币承担契约性偿还义务的资金。主要包括:外国银行(机构)贷款,出口信贷,发行外币债券、可转换债券及大额可转让存单和中期票据等股票以外的有价证券,国际融资租赁,以现汇方式返还的补偿贸易,项目融资,境外居民在境内的存款及其他形式的商业性筹融资。
咨询律师: 刘波
国际商业贷款转贷款融资 一、业务简介 我行可直接从国外商业银行借入贷款转贷给客户。国际商业贷款是我行按照国际市场利率水平向国外银行借入的资金。 二、业务特点 国际商业贷款的一般期限在5-10年之间,贷款利率一般是在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市场利率(libor)的基础上加(减)一个利差。 三、适用对象 主要为国内企业引进技术、设备等提供资金支持。 四、办理流程 1.
咨询律师: 肖本岗
第一条 为加强对国际商业贷款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暂行条例》和国务院有关规定,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国际商业贷款系指境内机构向中国境外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企业、个人和在中国境内的外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及其他外资、合资金融机构筹借
咨询律师: 刘波
借用国际商业贷款是我国利用外资的一个重要资金来源,用好国际商业贷款,对保持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更好地适应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国际商业贷款的使用效益,防止外债失控,必须切实加强对借用国际商业贷款的管理。为此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关于申请国际商业贷款短期余额指标的报告(包括资金需求、资信状况、资金用途); (2)经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验证的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第一次申请的机构,应提供最近三年的财务报表); (3)上年度外汇收支情况; (4)国外信贷机构出具的承诺贷款的意向书(只限于新申请机构)
咨询律师: 刘波
境内机构借用国际商业贷款应办理下列手续: 1.境内机构借用国际商业贷款,须经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局(以下简称外汇管理部门)审批。对外借用国际商业贷款的境内机构仅限于: (1)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经营境外借款业务的金融机构; (2)经批准的工贸企业或企业集团。 2.境内机构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须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国际贷款] 国际商业银行贷款
国际银行贷款的涵义和特点 一、国际银行贷款的涵义 国际银行贷款是指借款人为支持某一项目,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向外国银行借入资金。 二、国际银行贷款的特点 1.贷款利率按国际金融市场利率计算,利率水平较高。例如,欧洲货币市场的伦敦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londoninterbankofferedrate缩写为libor)是市场利率,其利率水平是通过借贷资本的供需状况自发竞争形成的。
咨询律师: 刘波
在证券交易税上,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均为单向征收。中国是全球收取证券交易印花税最高的国家。 美国:曾设置证券交易税,为了提高市场的流动性,繁荣证券市场,克林顿政府继承了里根政府的税改政策,在上个世纪最后10年,逐步地取消了证券交易税。 韩国:只对证券交易的卖方征收0.3%的证券交易税。 日本:日本税法规定,证券交易税实行差别比例税率,单向收取,税率最高为0.3%,最低为0.01%。
咨询律师: 刘波
原告:上海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下称租赁公司)。 被告:乐山市八达工贸公司清算小组(下称工贸公司)。 被告:成都丝绒厂(下称丝绒厂)〉1988年6月,工贸公司与租赁有限公司西南办事处(下称西办)达成由租赁公司租赁给工贸公司两辆大型豪华旅游客车的意向性协议。随后,西办将该租赁业务上报租赁公司。同年7月14日,租赁公司书面授权西办经理杨刚虹与工贸公司签约,合同可使用西办印章。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单一实体原则是解决跨国银行破产的一种新的思路和原则。它把跨国银行位于世界各地的资产和分支机构作为一个统一的实体进行破产清算,力求该行位于全球的债权人都够按照顺序公平受偿。本文简述了单一实体原则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在各国的破产法和银行法种运用单一实体原则可能出现的问题。
咨询律师: 胡骅
[国际租赁] 国际商品租赁合同
第二次于货到目的港日算起12个月后支付。全部租金以美元支付,电汇出租人_________银行或出租人临时指定的银行。交货后,无论承租人是否使用了商品,包括因不可抗力事故,均须按上述条件向出租人支付租金。 7.所有权 在出租人把合同商品转让给承租人以前,其所有权属于出租人。 8.处理 本租赁协议期满时,只要承租人付清全部租金,便有权以每台_________美元购买合同商品。
咨询律师: 胡骅

国际贸易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5 律咖推荐指数:90 业务咨询人数: 110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