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婚姻家庭 > 家庭暴力

家庭
暴力

家庭暴力栏目为您提供最新家庭暴力相关知识和资讯,包括家庭暴力常识、家庭冷暴力、家庭暴力法规、家庭暴力案例等相关内容,并有专业的律师为您在线免费解答有关问题。

[家庭暴力常识] 法律对家庭暴力的处理
婚姻法规定了对家庭暴力的处理,家庭暴力的受害人有权提出请求,相关单位应予以劝阻、调解,家庭暴力可以作为离婚的法定事由,遭遇家庭暴力的受害人可以申请离婚过错损害赔偿等。 法律对家庭暴力的处理: 1、根据《婚姻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实施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权提出请求,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及所在单位应当予以劝阻、调解。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家庭暴力常识] 遭遇家庭暴力怎么收集证据?
遭遇家庭暴力,应该怎样收集证据呢?在发生家庭暴力时,一定要注意收集证人证言、报警的出警记录、医院的诊断证明和治疗的收据和病历等。 遭遇家庭暴力怎么收集证据? 第一、证人证言。发生家庭暴力时有可能会被其他人员目睹到,比如说小区的保安,比如说自己的父母或者是家中的朋友还有保姆或者是邻居等等。
咨询律师: 胡骅
[家庭暴力常识] 怎样面对家庭暴力?
应该要怎样面对家庭暴力呢?在面对家庭暴力时一定要说“不”,并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维护自己的权益,如通报家人、争取妇联等单位的帮助、收集相关证据,甚至报警、离婚等。 一、面对家庭暴力时的方法: 1、面对家庭暴力,要敢于在第一次的第一时间就说“不”,要让过错方认错并保证以后不再,忍让只会让暴力不断循环和不断升级。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家庭冷暴力] 应对家庭冷暴力的方式
遭遇家庭冷暴力应该怎么办呢?家庭冷暴力是通过暗示性威胁、言语的攻击等方式对家庭成员进行精神虐待。应对家庭冷暴力时应该要保持冷静,分析造成冷暴力的原因,试图通过对话说服对方等。 家庭冷暴力是家庭暴力的一种形式,是指夫妻双方产生矛盾时,漠不关心对方,将语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停止或敷衍性生活,懒于做一切家务工作等非正式暴力行为。家庭冷暴力实际上是一种精神虐待。
咨询律师: 胡骅
[家庭暴力法规] 家庭暴力离婚损害赔偿
家庭暴力离婚赔偿有哪些 如前所述,实施家庭暴力行为给受害方造成的伤害主要是包括肉体损害和精神损害,正因为家庭暴力离婚赔偿的侵害对象时人身损害,赔偿范围应该包括物质损害赔偿和精神损害赔偿两个部分。 其中,物质损害主要包括由于身体、精神受到伤害而产生的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者生活补助费等等。
咨询律师: 胡骅
[家庭暴力常识] 发生家庭暴力到哪里求助?
发生家庭暴力到哪里求助? 《婚姻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员,受害人有权提出请求,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及所在单位应当予以劝阻、调解。公安机关应当予以制止。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员,受害人提出请求的
咨询律师: 胡骅
受到家庭暴力可以离婚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与他人同居的; (三)实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同时,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解释(一)
咨询律师: 胡骅
的权益的保护和救济都很不利。 二、哪些是遭受家庭暴力的有效证据? 在家庭暴力取证的时候如何收集到能被法院认可的有效证据,是赢得家庭暴力离婚官司的关键。因此受害方可以注意收集以下证据,这些证据是证明家庭暴力的有效证据,也是经常被法院所认可的证据。 1、证人证言。发生家庭暴力时有可能会被其他人员目睹到,比如说小区的保安,比如说自己的父母或者是家中的朋友还有保姆或者是邻居等等。
咨询律师: 胡骅
[家庭暴力常识] 苏州市家庭暴力告诫办法
联系120或直接送医院就医,并根据现场情况,依法开展询问当事人、证人、现场勘查等调查取证工作;如施暴人继续实施违法行为的,应当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如果家庭暴力受害人提出请求,民警可以将受害人带至公安机关或苏州市妇女儿童避救中心临时安置。 第七条 家庭暴力情节轻微,尚不够治安处罚的,公安机关可以对施暴人予以书面告诫;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咨询律师: 胡骅
[家庭暴力常识] 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
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遭遇家庭暴力主要有四种求助方式,包括向村居民委员会或所在单位求助的社会救助、在离婚诉讼中要求离婚损害赔偿的民事救济、构成犯罪的,以故意伤害罪等的刑事处罚等。本文为您详细介绍关于遭遇家庭暴力的求助方式。 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 (一)社会救助 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员,受害人有权提出请求
咨询律师: 胡骅
[家庭暴力常识] 妇女遭受家庭暴力怎么办
农村地区,家庭暴力现象更是普遍。 支招: 妇女遭受家庭暴力一定要敢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受所谓的“家丑不可外扬”的观念影响,逆来顺受、委屈求全。此外,要选择正确的维权手段,切忌“以暴制暴”。
咨询律师: 方亮辉
首先,我们先弄清楚什么是离婚损害赔偿,哪些情况可以要求离婚损害赔偿?离婚损害赔偿是指夫妻一方有过错致使婚姻关系破裂,离婚时对无过错方遭受的损失,有过错方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也就是说,只有在一方存在过错的情况下,才可以要求离婚损害赔偿。 在这里需要弄清楚的就是什么是过错,哪些情况属于法律规定的一方有过错。
咨询律师: 方亮辉
一旦遭受家庭暴力,作为受害者应当尽早的收集和保存相关的证据,在发生家庭暴力的时候,是收集证据的最佳时机。如果时间过长,没有及时保存相关证据,就可能导致证据的灭失,这对于事后的权益的保护和救济都很不利。王主任从自己的工作当中可以总结出如下的几点供大家参考: 第一、证人证言。发生家庭暴力时有可能会被其他人员目睹到,比如说小区的保安,比如说自己的父母或者是家中的朋友还有保姆或者是邻居等等。
咨询律师: 胡骅
[家庭暴力常识] 家庭暴力应如何举证
家庭暴力是现今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那么如果遭遇家庭暴力能申请离婚吗?如果要离婚,可以通过诉讼解决,但是要取证。那么家庭暴力该怎样取证呢?下面我们将一一为您解答。 一、家庭暴力能申请离婚吗 以婚姻关系当事人实施家庭暴力而主张解除婚姻关系的,应举证证明: 1、婚姻关系当事人实施了家庭暴力事实存在; 2、施暴行为人具有过错; 3、申请人是解除婚姻关系的适格申请人。
咨询律师: 胡骅
专家辅助人的意见,可以作为裁判的重要参考。 4、加害人的悔过、保证 加害人在诉讼前做出的口头、书面悔过或保证,可以作为加害人实施家庭暴力的证据。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家庭暴力常识] 婚后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
婚后遭受家庭暴力怎么办 (一)社会救助: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员,受害人有权提出请求,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及所在单位应当予以劝阻、调解。 (二)民事救济:根据婚姻法第四十六条的内容,受害人可以在离婚诉讼中向施暴者要求损害赔偿,包括物质损害与精神损害两个方面。 (三)刑事惩罚:若实施家庭暴力构成犯罪的,如故意伤害罪、虐待罪、强奸罪等,应当依照刑法有关规定给予制裁。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家庭暴力常识] 家庭暴力如何起诉离婚
实施家庭暴力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那么在实践中家庭暴力要负哪些法律责任呢?如果家庭暴力受害者想要就此离婚,对方不同意的情况下可以起诉离婚。本文就此为您介绍的便是家庭暴力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起诉离婚问题,以供您参考。 一、家庭暴力负哪些法律责任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其他手段给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
咨询律师: 胡骅
残疾赔偿金,是指离婚案件中无过错方因对方配偶存在《婚姻法》第46条规定的妨害婚姻家庭关系的违法行为造成自己人身损害,因伤致残的,由过错方支付给受害人的赔偿费用。 《民法通则》及《民通意见》中都没有残疾赔偿金这个概念,只有残疾者生活补助费的概念。在《消费者权益保障法》中,则将二者作为并列的赔偿项目。
咨询律师: 方亮辉
[家庭暴力常识] 婚内侵权能否要求赔偿护理费
赔偿的数额内本人没有工资收入的,其补偿标准应以当地的一般临时工的工资标准为限。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17条第1款、第2款 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咨询律师: 胡骅
对妻子、父母对子女、成年子女对父母等,妇女和儿童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受害者,有些中老年人、男性和残疾人也会成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家庭暴力会造成死亡、重伤、轻伤、身体疼痛或精神痛苦。 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保护自己: 实施家庭暴力的,受害人有权向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及所在单位提出请求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赡养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7 律咖推荐指数:97 业务咨询人数: 167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