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资讯 > 法律常识 > 公司法 > 股东 > 股东直接诉讼
[股东直接诉讼] 公司不分利润股东能退股吗?
根据法律规定,只有在公司连续五年盈利,却连续五年不给股东分利润的情况下,股东才可以请求公司收购自己的股权,公司会提供收购方案然后支付给股东合理的价位,股东完成退股。 相关法律可参考: 《公司法》第七十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 (一)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股东直接诉讼] 股东抽逃资金的行为表现
将款项转入公司帐户后又转出; (2)公司成立后,无任何根据而向股东转移公司资金或其他财产; (3)在未依法提取法定公积金和法定公益金或未弥补上一年亏损前先行分配利润; (4)在公司非盈利状态下,制作虚假财务报表虚增利润进行分配; (5)公司回购股东的股权但未办理减资手续; (6)股东通过其控制的其他民事主体与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增加交易成本,变相获得公司财产等。
咨询律师: 胡骅
法院审理查明:原告提供2004年至2006年度的《b公司财务分析》及《2004年度-2007年度11月的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或损益表),表示上述证据来源于b公司财务向股东提供,并且2007年11月份的《损益表》上有公司财会人员冯某的签名和落款时间,证明b公司在2004年1月至2007年11月份期间的经营逐年亏损,累计亏损额达4816297.
咨询律师: 胡骅
[股东直接诉讼] 公司股东的义务
公司股东的义务主要有: 1、遵守公司章程; 2、向公司缴纳出资或股款义务;股东应当按期足额缴纳公司章程中规定的各自所认缴的出资额。股东以货币出资的,应当将货币出资足额存入有限责任公司在银行开设的账户;以非货币财产出资的,应当依法办理其财产权的转移手续。股东不按照前款规定缴纳出资的,除应当向公司足额缴纳外,还应当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 3、筹办公司义务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股东直接诉讼] 股东权利的内容
权;公司新增资本时,股东有权优先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认缴出资。 转让出资或股份的权利:《公司法》规定:股东持有的股份可以依法转让。股东转让其股份,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进行或者按照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方式进行。
咨询律师: 方亮辉
[股东直接诉讼] S*ST天发小股东声称赶走大股东
大规模的小股东维权 ——s*st天发小股东声称赶走大股东 事件回放:s*st天发因04、05、06年连续三年经营亏损,于07年5月25日暂停上市。同时由于大量债务到期,经营陷入停顿,s*st天发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并实施重组。07年10月,舜元投资和金马集团(000602,股吧)通过司法拍卖获得s*st天发部分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此后,通过财政补贴等一些列手段,s*st天发于2007年破产重整终结,并实现扭亏为盈。09年3月份s*st天发启动股权分置改革,第一次股改方案未获通过。2010年10月底,s*st天发公布二次股改方案,但遭到中小股东的抵制,11月7日,以第一大流通股东孙伟为首的346名小股东发布《天发石油346名授权公众股东致全体公众股东公开信》,并联合其他346名小股东呼吁全体社会公众股东反对第二次股改方案。中小股东维权团提出的一些列问题包括:第一大股东不具上市资质、虚假出资、蓄意逃避要约收购监管、掏空资产、违反股权转让公告要约承诺、剥夺公众股东知情权、无偿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信披违规虚假陈述等等。此次维权团346名小股东共计持股2083万股,占s*st天发总股本7
咨询律师: 胡骅
比例或不符合分立法定程序的,按照从原企业分得的财产比例对债权人承担债务。注意,法律并没有规定分立企业之间的连带责任,所以,分立时可能出现通过协议约定由分得财产最少(根本无法清偿债务)的企业承担所有债务,从而逃避债务。我认为,分立企业之间的约定不能对抗第三人。 六、股东之间关于公司债务承担的约定
咨询律师: 肖本岗
股东名册变更工商登记与股份转让合同效力(二) 前些日子本人发表一篇关于股权转让协议效力与工商登记关系的文章之后,受到广大读者尤其是许多企业家们的错爱,他们急切希望我把这个问题写的更加清晰一些,基于此,本人再次提笔,撰写此文。文章中免去原有的“基本案情”部分,直接进入律师说法部分。(本文论述的是有限责任公司,不涉及股份公司) 律师说法 1、股东名册变更工商登记与股东资格(股东权)的取得。
咨询律师: 肖本岗
[股东直接诉讼] 股东的股权解读
问:股东的基本权利都有哪些? 答:按照规定,股东的权利包括资产收益(分红与剩余财产分配权)、参与重大决策(决定公司重大事项)和选择管理者(选举权)等基本权利。 问:股份与股权有什么区别? 答:股份与股权并没有本质区别,都实行“同股同权”,在有限公司称股权,在股份公司称股份,只是股份较股权更具有流动性。 问:股权是公司的,还是公司股东的?
咨询律师: 胡骅
注册资金不实追加执行:不实或抽逃范围内的股东责任(北京律师,张志胜) 股东或开办单位在设立公司时投入的注册资金不实或者抽逃注册资金,导致生效判决难以执行,此时,法院可以追加股东或开办单位作为被执行人。现实中,出资不实或抽逃注册资本的形式多样,手段各异,在一定程度上给法院认定出资不实或抽逃注册资本带来困难。
咨询律师: 肖本岗
[股东直接诉讼] 股东投资协议书怎么写
甲方:南京理工大学法定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 乙方:法定地址: 丙方:法定地址: 丁方:法定地址: 经上述股东各方充分协商,就投资设立  (下称公司)事宜
咨询律师: 肖本岗
我们可以将内资企业的隐名出资总结为三种:(一)冒名隐名出资(二)参与经营隐名出资(三)完全隐名出资。 针对第一种情形,出于保护被冒名的不知情人利益,应当按照实际主义规则和责任自负的原则确认隐名出资人的股东资格,并要求其承当对名义股东和公司外第三人的民事责任。 针对第二种情形,应根据是否违反国家的强制性规定而有不同的处理。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是资合性的法人,公司的生命源自于股东最初投入的资本。股东出资是否适当与公司日后能否正常运转息息相关,事关交易安全和公司信用,对公司债权人权益的保护尤显重要。 《公司法
咨询律师: 方亮辉
面对公司僵局爱恨谈何容易 公司组织即具有股东之间的人合性又存在资本金的资合性,虽然主要以资合性为主,但股东之间的人合也显得十分重要。
咨询律师: 刘波
[股东直接诉讼] 公司股东出资的规定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三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十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五百万元。法律、行政法规对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有较高规定的
咨询律师: 胡骅
[股东直接诉讼] 股东会的职权是什么?
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行使下列职权: (一)召集股东会会议,并向股东会报告工作; (二)执行股东会的决议; (三)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 (四)制订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 (五)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六)制订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 (七)制订公司合并、分立、变更公司形式、解散的方案; (八)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九)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及其报酬事项,并根据经理的提名决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及其报酬事项; (十)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十一)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咨询律师: 胡骅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 (一)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 (二)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 (三)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
咨询律师: 胡骅
[股东直接诉讼] 股东会可以行使哪些职权
根据《公司法》,股东会行使下列职权: (一)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二)选举和更换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决定有关董事、监事的报酬事项; (三)审议批准董事会的报告; (四)审议批准监事会或者监事的报告; (五)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决算方案; (六)审议批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七)对公司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咨询律师: 肖本岗
公司股东出资方式有:货币、实物、工业产权、专有技术和场地使用权等。
咨询律师: 肖本岗
我公司注册资本50万,本人出资3万,占6%,有"股东证"为证.现公司资本已达200万,按理本人应占12万,而公司"规定",将12万分为3万基本股和9万效益股,并要求本人接受公司退还的3万最初的股本(即所谓"基本股")以收回股东证,另规定:本人一旦离开公司,不再享有效益股
咨询律师: 刘波

股东直接诉讼专家律师

刘波 业务水平指数:98 律咖推荐指数:91 业务咨询人数: 90

受过系统的法律相关专业知识训练,律师执业后,办理了众多民商事及刑事案件,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擅长刑事辩护,公司业务、民事诉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及卓越的管理、执行能力得到当事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努力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较大的贡献。

电话咨询

优质服务

用真心换诚信,优质服务

权威法律顾问

专业律师团队为您提供权威建议

律师资质认证

律师100%实名审核

不间断回复

7*24小时不间断律师回复提醒

一站式服务

找、问、查、委托一站服务